2022 TFC 首届潮流鞋类创意设计大赛金、银、铜奖完整作品

作者:顾彦骁丨熊马驷骁
作品双缝干涉
单位:自由设计
作品说明:双缝干涉实验验证了光的波粒二象性,即所有的粒子或量子不仅可以部分地以粒子的术语来描述,也可以部分地用波的术语来描述。这款鞋的设计从双缝干涉中的到抽象概念启发,对于所谓cleanfit和clunky两种截然不同风格的产物进行杂糅,将鞋底的风格二次划分,进行感性几何式的拼接。简洁与复杂,材质的刚性与柔性,鞋面膨胀结构与鞋底骨感结构均构成对比。

-

作者:罗昌盛 
作品:X.X.REGROUP
单位:天创时尚
作品说明:经典滑板鞋与户外鞋元解-合在经典。滑板鞋与机能户外鞋中提取DNA将其特征属性拆解融合。滑板鞋的造型户外鞋鞋带科技,鞋身双TPU 的保护支撑结构,户外鞋防踢鞋头设计,大底户外底纹。设计产品DNA:体量感/户 外感产品。材质:细纹皮料/磨砂皮料/织物/射出片。品牌DNA 研发:鞋身X纹的织物研发。
 

-

作者: 肖飞
作品:《木星之眼·Eye of Jupiter》
单位:九江学院
作品说明:作品的设计灵感来源与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木星。“木星”能够用乐观与大气造就不凡的幸运。木星表面上的木星风暴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质与物的变化,瞬息万变,让人捉摸不透。仿佛就像在上演着一场场的“创意风暴”卷起一层层新的画面,炫丽、神秘又震撼。巨大的木星之眼,充满了力量和未知,为下一场潮流埋下了伏笔。 作品整体造型以面包鞋为主,在面包鞋的基础上融入了未来复古的多功能机能户外鞋特征元素,打破目前市面上面包鞋单一风格点和使用场景的趋势。通过拆卸和组装配件完成面包鞋的多场景运用,提升产品的实用价值与受益人群。通过设计为面包鞋打破现有格局,扩展面包鞋的多元维度。

 

-
铜奖
作者:庄泽铭
作品:陨星
单位:华侨大学
作品说明:本设计以太空和陨石为灵感来源,是一个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鞋款设计。在这个设计中,我使用深邃的深空黑色作为主要颜色,再加上一些灰色的皮质鞋面和陨石表面纹理元素,以强调太空的寒冷和无尽的广袤。鞋面有一些多边形或其他有机形状的设计元素,以模仿陨石和彗星的形状,营造出浪漫而又神秘的感觉。 鞋底和鞋面后半部分是设计的重点,它们带有由陨石碎块组成的复杂纹路,以模仿陨石的粗糙表面,并增加更多的科技感。鞋整体的线条较为流畅整体,以模仿太空中的真空感和无重力感。

-

作者:李健熙
作品:《Step on the Clouds·迈入云端》解构休闲鞋
单位:延边大学
作品说明:造型上,鞋底采用大开窗的解构设计,鞋头曲线 采用“云”的曲线进行镂空处理,通过 织物和革面的拼接取代传统鞋带设计。工艺上,SLS3D打印工艺和弯曲处理的碳纤维板 相互配合,使这双鞋轻质、脚感舒适还 能保证日常穿着中的基本运动需求。
 

-
作者:许东豪
作品:诺亚方舟
单位:IIOII数字实验室
作品说明:《创世纪》中诺亚依据神的嘱托而建造的一艘巨大船只,只是为了让诺亚与他的家人,以及世界上的各种陆上生物能够躲避一场因神惩而造的洪灾,在他不懈努力下最终成功。 这款《诺亚方舟》鞋子设计灵感来自宇宙飞船的造型设计,整体造型呈流线型,并且运用了3D打印增材制造工艺,鞋子部分还运用了液态发光材料体现了未来科技感,也是寄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而人们能乘着希望的飞船去向通往未来世界。

 

*同奖项排名不分先后

 

相关:

2022 TFC 首届潮流鞋类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