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南设计杯”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图片
6月16日下午,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湖南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D)联合主办,HD承办,湖南省建筑师学会指导的“湖南设计杯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终审会在HD江雅园总部顺利举行。HD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心红出席会议。
自“湖南设计杯”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启动后,吸引了13所高校积极参与,经各学校第一轮海选后,最终提交171份作品,本次评审会将对最终遴选出的30份作品进行评比。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建集团中国建筑首席大师、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兼设计研究总院院长杨瑛,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建筑师罗劲,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建筑师周湘华,长沙市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建筑师帅湘,CCIAD—北京世纪千府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湖南分公司执行院长李朝芬,HD总建筑师黄劲,执行总建筑师、建筑与城市研究院院长杨晓,执行总建筑师李建,景观与环境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小保组成专家评委组,杨瑛大师担任评委组组长。评审过程中,评委们遵循评审规则,仔细审阅设计作品,并进行2轮审慎投票,最终确定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名单如下(获奖等级内排名不分先后):

奖项
学校
作品名称
一等奖
湖南工程学院
城市微更新
长沙理工大学
绿屿
湖南大学
沉浮之地
中南大学
生态绿网、分层耦合、多元再生
湖南工业大学
廊桥·浮道
二等奖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蓝绿融通,链接共生:星城创谷城市更新设计
长沙理工大学
城市窗口:洋湖新城展览馆综合体及景观设计
湖南大学
寻找“兔子洞”儿童艺术博物馆
湖南大学
文夕大火纪念博物馆设计
长沙理工大学
复合边界·对望绿洲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新建关键帧
湖南城市学院
漫·蔓·慢
湖南大学
湘水流音
中南大学
绿动·律动
湖南大学
白羽博物馆
三等奖
湖南大学
绿韵雅河-湘树相生
湖南工业大学
能量交织“核”力塑梦
湖南文理学院
循脉拾遗
中南大学
湘江北去:基于基地环境的自适应展馆设计
湖南大学
瓦合冰泮·文脉辐射
湖南大学
连拱·旧梦
南华大学
大地上的湘绣
湖南大学
弦诉流年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无界联城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滨水三角之建,君林新创之和
湖南大学
一衣带水·慢桥联城
湖南大学
绿洲蔓延,雅河悠悠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科技大学
城市更迭·情忆缝合
湖南农业大学
寻谧
图片
本次竞赛给省内高校建筑设计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示和成长的平台,不仅激励着参赛者们向着提高设计创新能力奋进,也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深化校企联合。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