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如见江南,青浦有礼”·首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旅游文创设计大赛

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建设由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组成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赋予城市文化新名片,赋能文旅产业升级,促进文旅消费转型升级,助推城市品牌发展,进一步传承城市精神和文化。首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旅游文创设计大赛即日起征集作品。   

一、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上海市青浦区委宣传部

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

长三角执委会公共服务部

共青团上海市青浦区团委

主办单位:上海青浦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

特邀单位:共青团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苏州市吴江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嘉兴市嘉善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上海)青浦数字广告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新融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

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

上海市青浦区青年联合会

二、参赛对象

全国各类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和个人工作室、设计机构、协会、艺术院校师生、市民大众中的设计爱好者。

三、征集日期

2023年6月28日-8月31日。

任何于截止时间之后送达作品者,无论何种原因,均不具有应征资格。

四、征集内容

1、旅游伴手礼设计:围绕青浦的著名景区、网红打卡点等文旅元素,如:上海大观园、朱家角古镇等,特邀吴江嘉善古镇,挖掘长三角文旅特色、地域自然文化特色、人文建筑特色、产业特色等,挖掘当地文化进行艺术加工和创意转化,形成系列旅游伴手礼、特色工艺纪念品、非遗文化创意产品等。产品需便于携带,有纪念及实用价值,包装需便于运输,适用于多种场景。

2、产品包装创意设计:对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特色品牌的农产品、美食、工艺品包装进行创新设计,建立年轻群体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纽带,展示品牌年轻化最新设计,传播产品品牌文化,也可以是产品组合形成特色伴手礼盒系列。

3、热点IP衍生设计:以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古镇、遗址、公园等旅游资源为元素,设计出体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文化旅游热点的IP衍生设计。要求构图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寓意深刻,视觉冲击力强,识别度高,实用性强,易于传播,适合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五、征集要求

1、作品契合“如见江南,青浦有礼”的主题;

2、提交设计作品平面图、成品效果图、实物照片(如有),稿件不少于5张,JPG格式,精度应不低于300dpi,大小不超过20MB。

3、参赛作品需附文字说明,包括作品名称、作品简介、材质尺寸、设计思路、用途、优势特点等。

4、报名方式有三种。

搜索“光空文化”小程序,首页点击报名通道,即可报名;

关注“光空文化”公众号,点击菜单“大赛报名”,直达报名通道;

邮箱报名方式,按要求投稿至邮箱wenchuang20230628@163.com完成报名。

5、 投稿作品请一定附上联系人真实姓名、详细地址、邮编、电话和个人或公司创作简历,便于后期与您沟通联系。

六、评选与奖励

1、大赛不收取参赛费、评审费。专家委员会由主承办方代表、设计类、文化类、市场类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入围即为初评,再经复评、终评。期间有人气投票环节,网络投票选出。

2、大赛共五个奖项。

“最江南”奖,3名,颁发3万元奖金和获奖证书。

“最创意”奖,5名,颁发1万元奖金和获奖证书。

“最市场”奖,7名,颁发0.5万元奖金和获奖证书。

“网络人气”奖,10名,颁发0.1万元奖金和获奖证书。

“入围奖”若干,颁发证书及文创纪念品。

七、相关声明

1、应征者须保证其作品完全为本人创作或合作团队共同创作,一经发现抄袭等行为,一律取消应征资格。

2、应征者在活动期间不得将应征作品转让给第三方,或许可第三方使用。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取得主办方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将本次活动作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3、活动中所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引起的纠纷,一律由应征者或应征团体承担法律责任。

4、主办方自收到应征作品时起即享有应征作品的发表权。

5、主办方拥有对应征作品的播映权,入围、获奖作品的商业使用权及优先代理权。

6、主办方有权免费使用获奖作品进行非盈利使用。

7、如获奖作品用于商业用途,主办方将在与创作者或创作团体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支付相应报酬后使用。

8、主办方对包括本规则在内的本次活动的所有文件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次活动有关的未尽事宜,均由组织者进一步制定相应规定或进行解释。

9、本次征集活动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