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新区LOGO及SLOGAN口号20强出炉

今日,武汉长江新区logo标识及slogan口号国际征集初评揭晓,经相关专家评审,logo标识和slogan口号各20件作品入围大众网络投票环节,组委会邀请您投上心仪的一票!

规划建设武汉长江新区是湖北省、武汉市立足实际、谋划长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区域发展布局的重要“棋眼”,是百年大计、湖北大事,影响全局、事关未来。

长江新区选址于武汉东北部的长江之滨,总面积约610平方公里,交通区位优越,生态禀赋优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发展空间广阔。依照《武汉长江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以下简称《规划》),长江新区的发展定位为,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中部地区绿色崛起的新引擎、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新枢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支撑。

▲本图界线不作为权属争议的依据

《规划》提出,长江新区将坚持最高标准、最新理念,聚焦创新、绿色、宜居三大发展导向,努力打造承载全球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未来之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先行示范的大美之城、现代城市建设治理的典范之城。

为了把长江新区的文化精神、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让创意设计成为推动长江新区产城融合、创新发展、文化进步的重要元素;精致塑造新区气质,壮丽讴歌美好未来;在世界范围提升长江新区的国际影响力。3月31日,长江新区logo及slogan国际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旨在发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武汉“设计之都”的品牌和资源优势,邀约全球范围专业设计机构、新锐设计师、武汉在校大中学生和广大创意设计爱好者共同参与,探索长江新区影响世界的文化符号的创意表达。

两个半月的征集活动,得到了国内外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活动共收到来自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等十多个国内省市和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外城市设计师参与投稿的logo作品640件,slogan作品1955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截止到6月27日下午,活动组委会完成征集作品评审工作,邀请5名相关专家担任评审,共同开展作品评审工作。评审会现场,专家们综合考量代表性、创意性、创新性、传播性、原创性等五方面因素,对照长江新区发展定位,评审出logo标识和slogan口号各20件作品,入围大众网络投票环节。

专家组认为,入围作品都紧贴长江新区特色定位,展开创想。logo标识作品从色彩和线条表现上比较前卫,视觉上符合当代传播属性,并适用于多场景应用。在入围的slogan口号作品中,不难看出投稿作者对长江新区进行了前期调研,精神内涵上比较接近长江新区的发展定位。

按照征集工作安排, 7月1日至15日,为长江新区logo标识及slogan口号国际征集网络投票阶段,广大市民和网友,可通过“设计之都武汉”和“长江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登录投票平台,为心仪的作品打CALL,支持长江新区形象建设。网络投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综合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意见,各选出前三名方案,进行终审评议及深化修改,最终获奖结果将适时揭晓。

相关:

武汉长江新区LOGO及SLOGAN口号国际征集公告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