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粮食仓储基础设施设计创新大赛

为推动粮食仓储基础设施设计创新,强化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应用,实现高标准粮仓建设要求和科技储粮、绿色储粮总体目标,充分调动广大设计工作者创新思维能力,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特举办粮食仓储基础设施设计创新大赛

一、大赛主题

创新粮仓设计,助力绿色发展

二、大赛目的

针对粮食仓房型制、进出仓工艺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广泛征集设计创新方案,充分体现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的设计创新应用,通过比赛、评选总结提出全面、实用、经济的解决路线。

三、大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7月4日——2023年7月17日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7月31日24时前

初评遴选时间:2023年8月1日——2023年8月2日

四、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国内具备商物粮设计资质、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设计院及相关单位、团体,每个项目参赛人数不超过5人。

五、参赛内容

参赛作品为概念性设计,内容应从“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创新集成方面综合考虑,分为综合创新方案和单项创新方案。

综合创新方案

     主要指新仓型综合解决方案和概念设计方案,包括新仓型设计及多项技术、工艺、材料、装备创新集成应用,现有仓型局部结构、工艺、技术、材料、装备等方面的改良创新。

单项创新方案

1.浅圆仓降破碎、防分级系统解决方案;

2.低温(准低温)储粮技术解决方案;

3.粮食出入仓自动化解决方案;

4.粮面机械化平仓解决方案;

5.浅圆仓工作塔及塔内设备优化解决方案;

6.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案;

7.绿色能源一体化设计方案;

8.其他类。

(三)参赛作品提交内容

包括但不限于:能充分表达作品创作意图的方案文本、设计说明、适用条件、实施效果分析、经济性评价等。

六、奖项设置

(一)综合奖

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奖金5万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6名:奖金2万元及获奖证书;

(二)单项奖

各项设1-2名,每名1万元及获奖证书。

七、大赛要求

大赛作品提交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能充分表达作品创作意图的方案文本、设计说明、适用条件、实施效果分析、经济性评价等,作品应严格遵循创新性、合理性、可行性、实用性、经济性原则。

八、主办单位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九、专家评委会

大赛评审委员会由12人组成,其中粮食仓储设施建设行业和设备专家(包括系统内的专家)7人,集团公司各部门5人(由仓储部、购销计划部、资产部、信息部、安监部有关负责同志组成)。

十、参赛须知

1.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用;

2.大赛报名:参赛方在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官网(https://www.sinograin.com.cn)上下载报名表,在报名规定时间内发送至电子邮箱zclsjcxds@163.com;

3.参赛作品(包括图纸及相关文件)一律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交,作品提交至报名邮箱,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31日24时;

4.提交作品的邮件内须附有一个以参赛者姓名(团队)命名的.DOC文本文件,里面包含参赛人员姓名、电子邮箱、联系人联系方式、所在单位、设计名称及设计说明,邮件请标注“中储粮设计创新大赛+参赛类别+方案名称+团队名称”;

5.竞赛语言:中文;

6.参赛作品需进行文件加密处理,并于初评遴选当天通过报名电子邮箱向大赛组委会发送解密码。解密码为.DOC文件,文件名为:“中储粮设计创新大赛作品解密码+参赛类别+作品名称+团队名称”;

7.本次大赛分遴选和评审两个阶段,初评遴选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向入围的个人及团队发送通知,进入评审阶段需指定1名参赛人员通过视频或现场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设计创新方案和效果汇报,并解答评审专家的质询;

8.本次大赛各参赛单位或团队参赛费用自理。

十一、版权声明

1.原创声明。参赛对象须确保参赛作品的原创性,没有侵犯他人的任何权利,并保证不受第三方限制,否则由参赛对象承担全部责任。凡报名的参赛对象,均视为自动授权大赛组委会或组织方将参赛作品用于发表、出版和推广,参赛对象自动享有署名权。

2.参赛者对所提交作品的著作权承担责任,凡由于参赛作品而引发的著作权属纠纷均应由作者本人负责。

点击下载附件: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粮食仓储基础设施设计创新大赛报名表

中储粮集团公司资产管理部

2023年7月3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