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七届红岩文创设计大赛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深入发掘红岩文化资源,调动广大有志于创意设计的有识之士的热情,丰富文化产品与服务,持续推进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促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红岩文化品牌的影响力。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与四川美术学院决定于2023年7月举办第七届红岩文创设计大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四川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
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产业发展处
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协办单位:
重庆红岩歌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红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大赛日程安排

作品征集:即日起-11月30日

作品初评、终评:2023年12月中旬
公布获奖名单:2023年12月28日

参赛范围

爱好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以以个人或团体名义报名参赛。

大赛内容

(一)数字红岩

征集红岩数字文旅创意项目设计,包括但不限于数字动漫、数字游戏、数字影视、数字旅游、数字教育、云演艺、云展览、沉浸式数字化产品、元宇宙未来艺术、跨边界创意等。

(二)实体文创

征集突出红岩文化特色,时尚新颖,包括但不限于红岩创意礼品、商务礼品、生活用品、旅游纪念品、特色伴手礼、图书绘本等。

(三)“红岩文创”品牌案例

征集“红岩文创”品牌创意设计,包括但不限于针对“红岩文创”媒体宣传策划案;红岩故事剧本杀;红岩文创中心店面空间场景设计(新消费场景、沉浸式消费体验等);产品形态、口味等开放性新概念设计等。

(四)“红岩风荷”廉洁文创专题

今年专设“红岩风荷”廉洁文创专题,以聚焦新时代红岩廉洁文化建设内涵,围绕红岩廉洁特点,创作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独具“红岩味”,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文化创意作品。包括但不限于“红岩风荷”廉洁logo、“红岩风荷”
IP 形象、旅游文化纪念品(礼品)、文具用品、工艺美术品、服装、时尚单品、商品包装设计、红岩廉洁主题海报等。

作品要求

①参赛作品须为彩色设计稿(电脑、手绘均可),手绘稿建议用4开幅面。参赛作品需附设计排版图稿:纸张规格为A3尺寸(29.7cm×42cm),格式为JPG文件,分辨率为300dpi,不限直式横式,主要为突显设计特色,版面或照片力求清洁完整,作为在线初审及宣传推介使用。参赛作品设计版面上不得出现作者所在单位、姓名或与作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个人信息资料,否则视为无效作品。(鼓励实物作品参赛)

②相关附件:提供方案书或设计书中所涉及的主要例证,包括文字、图片、电子文档、音像等资料。提交参赛材料不予退还,参赛者请自行备份。

③参赛作品具有唯一性,此前未以任何方式发表,不属于公开作品。

④参赛作品应系原创,无抄袭、侵权等行为。如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其法律责任由设计者(团体)自行承担,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

⑤所有红岩博物馆的文物图形、元素、标识等,归红岩博物馆所有,仅用于本次大赛设计投稿。任何个人或团体不得擅自使用。

投稿方式

(一)电子投稿

将以“设计稿图片+设计源文件+报名表(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获取报名表)”形式提交,文件名称标注为“第七届红岩文创 作者名称+作品名称”,发送至投稿专用邮箱:hylxcyi@163.com。

(二)实物邮寄

邮寄作品需在邮件外包装标注“第七届红岩文创

作者名称+作品名称”字样,同时需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投稿专用邮箱。参赛作品设计、实物打样和邮寄等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邮寄过程中作品如发生意外,大赛组织者不承担责任。作品实物邮寄至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壮志路63号重庆歌乐山文化实业开发公司。收件人:唐玉国  电话:13996013137邮编:400031。

奖励设置

特等奖1个

奖金10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2个

奖金各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3个

奖金各2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6个

奖金各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20名
奖励价值200元纪念品一份,荣誉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奖”3名

奖励现金2000元,荣誉证书;(积极组织学员参加大赛且对参赛作品有积极指导意义,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奖证书)

“最佳组织奖”3名

奖励现金3000元,荣誉证书。(鼓励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合作共建的大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颁发最佳组织奖证书)

备注:

①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②若参赛作品未达到奖项标准,奖项可以空缺。

(奖项标准由评审委员会确定)

评选方式

①大赛初评:

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四川美术学院领导专家组成初评委员会,评选出入围终评的参赛作品。

②大赛终评:

由博物馆、高校、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等领域专业评委组成终评委员会,对入围作品进行现场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

③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纪检审计处对本次大赛评审程序进行全程监督。

入选作品展览

评选后入选的优秀作品将于12月底在重庆当代美术馆展出。

(暂定,具体时间、地点以通知为准)

其他事项

①参赛者投稿即表示同意将作品相关知识产权转归大赛主办方所有,设计师享有署名权,主办方享有对作品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申请、再设计、生产、展览、出版等各项权益。

②凡报名参赛即视为承认本大赛公告的各项规定,大赛组委会对本活动所有文件、资讯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活动有关的未尽事项,大赛组委会保留随时修正的权利。

 

点击链接下载报名表附件:https://www.hongyan.info/cont/13244

 

相关:

2022第六届红岩文创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2022第六届红岩文创设计大赛

第五届(2021)红岩文创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第五届(2021)红岩文创设计大赛

2020第四届红岩文化创意产品大赛获奖名单及部分获奖作品

2020第四届红岩文化创意产品大赛

2018第二届红岩文化产品创意大赛

2017首届红岩文化产品创意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