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岚县马铃薯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征集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山西“特”“优”农业,推动岚县“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新时代农业农村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方投身科普创作,进一步提升科普文化创意设计能力,丰富科普资源,助力中国·岚县马铃薯品牌化建设,提高品牌市场竞争力,特在第九届“土豆花开了”旅游文化月期间举办中国·岚县马铃薯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二)承办单位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山西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三)协办单位

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

二、活动主题

繁荣科普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

三、征稿内容

中国·岚县马铃薯科普文化创意设计以马铃薯为主要设计元素,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乡村文旅等方面展开设计创作,体裁为科普墙绘、科普漫画、科普插画设计等。

征集作品应构图主旨鲜明,易于辨识,突出岚县地域特色、民俗风情,具有创新性、特色性、实用性和工艺性,具有艺术价值和实用价值。

四、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8月15日(以收到稿件时间为准)

五、征稿细则

1.活动对象。活动面向全社会,年龄、职业不限,请各市学会(协会、研究会)、科协、科技、文化旅游等部门广泛发动和组织辖区的文创产业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和公众尤其是农村居民、乡村基层工作人员、大学生、科技工作者踊跃投稿。

2. 作品条件。征集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凸显正能量,具有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内涵,内容积极向上,立意体裁新颖,体现科学性、知识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作品须符合国家有关保密法规要求,严把政治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3. 原创说明。征集作品须为征集作者本人(或团体、单位)的原创作品,且未参加过往届科普类创作征集。如作品发生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纠纷等,组委会将适时取消其参与征集资格,并由作者承担相应后果。所有因征集作品引发的版权或知识产权纠纷均与组委会无关。

4. 版权归属。所有参加活动的作者对其作品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享有其著作权。一经提交参加征集活动,视为作者同意主办单位对征集的作品用于非营利性公益活动,享有展览、出版、宣传、收藏和通过电视、网络、平面或广播媒体展示的权利,无需另外告知征集作者和另付稿酬。

5. 作品要求。征集作品不受材质限制,每人投送作品总件数不超过10件,单幅、组图(每件3-6幅)均可,组照按1件计算,每件作品须配有标题及简要的文字说明(总字数要控制在200字以内)。格式为单张或多张A4幅面高精度彩图或彩色效果图,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文件格式统一为“jpg”,每张上传图片大小不超过10M。

6. 作品评选。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邀请科技、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文化性、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市场性等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并产生相应奖项。

7. 凡投稿参与征集者,皆被视为已接受本公告之规定,主办方保留对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六、奖项设置

(一)根据征集作品的质量和数量,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5名,每人1000元;二等奖10名,每人500元;三等奖20名,每人300元。

(二)对活动组织宣传效果好,组织动员征集人数、征集作品数量多、获奖多的相关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

七、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览

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览将于2023年8月20日-8月25日举办。

八、投稿方式

1.个人报送:请于2023年8月15日前,按照“作品名称+作者”的命名格式将作品、活动报名表(附件1)、作品原创授权承诺书(附件3)报送至活动组委会指定邮箱lxkpwhcy@126.com <mailto:lxkpwhcy@126.com>。

2.团体报送:请于2023年8月15日前,按照“作品名称+团队成员”的命名格式将作品、活动报名表(附件1)、作品原创授权承诺书(附件3)报送至活动组委会指定邮箱lxkpwhcy@126.com。

3.单位报送:请于2023年8月15日前,按照“作品名称+单位名称”的命名格式将作品、单位汇总表(附件2)、作品原创授权承诺书(附件3)报送至活动组委会指定邮箱lxkpwhcy@126.com。

征集作者可登录“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官方网站(https://www.planning.org.cn/)、“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官方网站(https://www.nongjixie.org/),或关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格及了解活动最新动态。

4.联 系 人:胡乔俣

电    话:13845068499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嘉园甲1号楼B座19层

点击下载附件:

1.中国·岚县马铃薯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征集报名表

2.中国·岚县马铃薯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征集作品汇总表

3.中国·岚县马铃薯科普文化创意设计征集作品版权承诺及授权书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

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2023年7月26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