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苏州市相城区城市微景观设计赛

 

绿语相城

景动青春

 

本赛事旨在响应苏州市园林城市创建和“公园城市”建设号召,通过联动苏州高校,邀请“青春设计师”参与相城地块微景观设计,打造“相城青春自留地”,在为大学生拓展创新实践空间的同时,进一步焕活城市生机,推动城市“遗忘的角落”转变为“公共微景观”,助力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

绿语相城,景动青春

 

 

1.参赛类别

(1)命题类;

(2)开放类;

参赛者需在命题类和开放类各选一个设计项目任务书作为参赛项目,即提交一份命题类设计项目作品、一份开放类设计项目作品至大赛指定邮箱。任务书详见附件。

2.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报名;

(2)参赛作品版面上应有300字以内阐述作品的文字说明;

(3)初赛征集阶段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主要为设计项目的平面意向图与设计理念,平面图要覆盖全部设计的范围,设计理念需要阐述到位;

(4)进入决赛的产品类作品原则上须提交PPT或者PDF等样式的设计文稿,文稿中包含但不限于项目设计的平面图、效果图,设计说明以及建成后所产生的社会效应等,如无上述材料则视为自动放弃;

(5)参展作品需贴合大赛主题,具有原创性。投稿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得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计师需自行承担作品涉及的著作权、专利权等法律问题,并保证参展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凡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的,将被取消参展资格,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由参展者本人负完全责任。活动主办方及合作方不承担任何相关连带法律责任;

(6)参赛者应认真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主办方对赛事规则具有最终解释权。

3.版权归属

(1)参赛方有义务保证对其向主办方提供的参赛作品享有完全的、排他的著作权;

(2)参赛方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所规定的作品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

(3)作品一经提交成功,活动主办方及合作媒体有对征集创意及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网站展示及宣传品制作等用途的使用权利,而不需另行告知参展选手;

(4)活动结束后,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版权(除第(2)条所列权利)归主办方所有,其余奖项获奖作品主办方拥有使用权;

(5)参赛作品在提交后不作退还,参赛方应自行提前备份;

(6)评审出的优秀设计作品设计师有权参与实地置景,并在微景观合适处注明“青春设计师”姓名;

(7)凡报名参赛即视同承认大赛指南的各项规定,大赛组委会对本活动所有文件资讯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活动有关的未尽事项,大赛组委会保留随时修正的权利。

 

1.设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及荣誉证书

2.设二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及荣誉证书

3.设三等奖5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及荣誉证书

 

1.主办单位

相城团区委、相城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中心

2.参与对象

苏州大市范围内高校、所有在苏工作学习的18至35周岁青年

3.支持单位

苏州园科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苏州相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

4.评审专家

苏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相城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教授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9月8日

2.征集方式

线上征集投稿,在征集阶段内将参赛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相城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中心,王文燕,办公电话0512-85181340,电子邮箱547216522@qq.com

3.评审时间

9月底

4.咨询电话

0512-85181614

 

为谋划空间活化利用,激发城市青春能量,助力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相城团区委联合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中心打造“青春自留地”,以微景观设计点缀城市小角落,增添城市绿化的品质感和居民的参与度。相城区“青春自留地”点位如下:

 

“青春自留地”(命题类)
1.人民路路口游园

位于苏州相城区范围内,为阳澄湖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北侧绿地。项目占地约1000平米。

2.永方路路口游园

位于苏州相城区范围内,阳澄湖路与永方路交叉口西南侧。项目占地约1000平米。

 

“青春自留地”(开放类)

1.相城区城市花箱

本次城市花箱依托苏州相城区阳澄湖路进行设计。花箱设计需综合考虑相城区城市形象,融入相城区文化元素,体现相城区地域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现代时尚、艺术感强的道路景观风貌,为相城区道路景观提质增彩。

设计范围:阳澄湖路(永方路到广济北路)。包括中分带、侧分带及人行道。

2.相城区标识标牌

本次标识标牌依托苏州相城区阳澄湖路进行设计。设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道路指引(多方向),垃圾桶、座椅坐凳、水深危险、爱护花草。需以人为本,充分考虑服务受众在不同场景和景观下的感受与需求,起到引导、警示、科普、教育等功能。同时,考虑相城区城市形象,融入相城区文化元素,体现相城区地域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现代时尚、艺术感强的标识标牌景观。

设计范围:阳澄湖路(人民路到御窑路)。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