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辽宁省博物馆系统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大赛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物局)主办的2023首届以“博览辽宁 文创‘游’礼”为主题的辽宁省博物馆系统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大赛,于2023年7月-9月在沈阳举行。

此次大赛鼓励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评选一批具有完整设计方案的文创作品,组织开展社会宣传推广,支持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和数字应用转化,让文物“活”起来,助力文旅融合,彰显辽宁有国宝、辽宁有历史、辽宁有文化。诚邀社会各界有意向的团体或个人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大赛主题

博览辽宁 文创“游”礼

投稿时间

即日起-2023年9月5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物局)

参赛对象

辽宁省内的文博机构、各类文旅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师生,以及热爱博物馆文创事业的个人或团体均可参赛。

PART.1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所提取的创作元素以及相关的文化创意作品设计,应取材于在辽宁省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博物馆藏品。

2、参赛作品类型、形式、用途、造型等均无限制,要紧扣赛事主题,兼顾文化性、创新性、艺术性、实用性和延展性。

3、参赛作品要守正创新,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不得存在违反法律,违背历史、公序良俗等情况。

▲长按识别二维码 查看备案博物馆

PART.2参赛方式

参赛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2023首届辽宁省博物馆系统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参赛页面,点击“参与活动”按钮,完善参赛信息,并按要求将参赛作品上传到指定邮箱,实物或模型需邮寄至指定地址。

▲长按识别二维码 注册报名

 

作品要求有完整的设计方案,上传要求如下:

  1. 作品图片,应包括效果图、三视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等。图片不少于4张,支持JPG、PNG等格式,单张尺寸200mm*200m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 作品视频,支持AVI、MP4、WMV、MOV格式,横屏16:9,单个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2G,视频时长不低于30秒,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不带任何水印logo;
  3. 参赛作品要求为可供展示的实物或模型(如3D打印模型、实体模型等),请邮寄至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指定地址;
  4. 作品需标注名称并附上文字说明,阐述作品的设计思路(明确作品依据的藏品名称、创新重点、制作工艺及材料等说明)。

【大赛报名联系人】

王女士:024-22814399 13478117365

【参赛作品投递邮箱】

Liaoningwenbo@163.com

【实物参赛作品邮寄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C座10层

辽宁省博物馆系统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收)

13478117365

PART.3赛事流程

作品征集 即日起-9月5日

评审阶段 9月初-9月底

颁奖及展览展示 9月底

PART.4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奖金5000元

二等奖 2名

奖金3000元
三等奖 3名

奖金1000元

最具潜力设计奖 20名
奖金500元

 

(注:奖金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得税法》规定,扣除个人所得税。)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