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 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公告

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于2023年11月4日至8日在安阳市举行。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是安阳2023年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以下简称“安阳世漫会”)品牌形象和活动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安阳2023年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组委会于2023年8月16日至9月5日举办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活动,欢迎所有有志于参与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设计和创作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统称“应征人”)踊跃参与本次征集活动,为安阳世漫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应征人须知

(一)应征人资格

所有对安阳世漫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设计和创作感兴趣并符合征集文件要求的应征人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应征人应当遵守全部适用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应征人确认并同意安阳世漫会组委会有权为组织、评审安阳世漫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方案而无偿使用应征人提交的应征方案,随应征作品一并签署《报名表》(见附件)。

(二)相关技术要求

1.设计要求

保证作品原创性、唯一性和知识产权的完整性,充分展现安阳的城市特征和城市气质。

会徽: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文化内涵和城市特征,充分体现“中华之都、漫画之都”的城市形象定位,展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区域特色。构图新颖、简洁明快、时代感强,具有强烈的识别性和视觉冲击力、感染力。

吉祥物:要能够反映安阳世漫会的总体风格,在整体外观和感觉等方面体现古都安阳和现代漫画的和谐统一。富有创造力且易于识别,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形象寓意深刻、活泼可爱,具有亲和力,特别是受青少年的欢迎。具备商业开发价值,适用于各类领域、媒介、形式和技术的呈现、传播和再创作。

主题口号:要能够反映安阳世漫会的总体特点,在创意表达和宣传传播方面体现古都安阳和现代漫画的元素融合。富有创造力和感染力,短小精湛、朗朗上口,适用于安阳世漫会各类领域、媒介、形式和技术的呈现、传播和再创作。

2.设计创作关键词

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秀美的山水人文景观,殷墟(甲骨文)、红旗渠、中国文字博物馆、羑里城等享誉全球、令人神往。

安阳世漫会主题:用漫画连接世界,以漫画面向未来。

安阳世漫会总目标:把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办成一届最文化、最成功、最精彩、最难忘的国际盛会。

3.其他要求

(1)应征人可同时提交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设计方案,也可将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其中一项,作为应征作品单独提交设计方案。

(2)吉祥物设计图稿均应包括一个或一组吉祥物;会徽、主题口号形式、数量不限。

(3)吉祥物应有富有创意、简洁响亮、令人印象深刻的称谓,称谓应当原创,反映安阳世漫会价值观或吉祥物的性格特征;会徽、主题口号应当反映安阳作为本届世界漫画大会主办城市的主观性和城市文明特征,也可反映作为本届世界漫画大会参与者的客观性和对主办城市的理解认知。

(4)所有应征方案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肖像权、著作权以及任何第三方的任何权利。

二、应征方案提交途径和时间

(一)收件邮箱:anyang2023mhdh@163.com,应征作品和《报名表》须同时发送到指定邮箱。

(二)提交期限:2023年9月5日。

三、评审程序和奖励办法

安阳世漫会组委会办公室将对应征方案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所有通过形式审核的应征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入围复评方案,再从复评方案中评审出不超过10套候选方案(含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提交安阳世漫会组委会决策。经过严格规范的程序,最终产生安阳世漫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中选方案,计划于9月中旬发布。

经上述评选,提交安阳世漫会组委会决策的候选方案,其应征人将获得奖金税前人民币2000元;其中被确定为前3名的候选方案,其应征人将获得奖金税前人民币5000元;最终中选方案,其应征人将获得奖金税前人民币10000元。所有候选方案应征人将应邀出席安阳世漫会开幕式。

点击下载附件: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应征报名表

 

安阳2023年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组委会办公室

2023年8月5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