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艺启亚运”—云宝IP艺术共创计划创意海报征集活动

在自然的舞台上,
艺术、文化、亚运相遇,
会带来哪些新的火花?

嘉善大云旅游度假区,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吸引着众多游客和艺术爱好者的关注;云宝,嘉善大云的文旅IP吉祥物,诞生于大云的幽澜古泉中,是个有爱心、乐于助人的暖萌精灵。

而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更是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的盛事。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借助云宝IP形象的魅力和创新力量,开启一场艺术与亚运的探索和创作之旅。

 
艺启亚运
云宝IP艺术共创计划
暨全民创意海报征集活动

本次“艺启亚运”云宝IP艺术共创计划暨全民创意海报征集活动通过艺术海报共创、空间展览、媒体传播等方式,向社会传达全民运动的健康生活理念展现中国嘉善大云的独特魅力和国际影响力

创作主题上,以嘉善大云旅游度假区的云宝IP形象为基础,结合亚运运动项目作为创作线索。以各地设计师独特的视角,融合个人的艺术风格,进行海报创作

指导单位:
嘉善县大云镇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嘉善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南湖晚报
承办单位:
蜗牛景区管理集团、字魔营
媒体支持:
古田路9号、最设计、设计赛、顶端新闻、设计感知、HI新视界、D9設計、椒盐与刘立伟设计、设计搜索、设计竞赛网
字库支持:
汉仪字库
大云IP介绍

“云宝”是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嘉善大云的IP形象,诞生于大云的幽澜古泉中,是个有爱心、乐于助人的暖萌精灵。作为大云的“甜蜜大使”,云宝充分诠释了大云“甜蜜”品牌的核心价值及 “宠爱”主张,承担着大云旅游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作用。2020年,中国儿童中心授予大云镇IP云宝“儿童友好使者”荣誉称号。云宝的诞生开启了大云旅游品牌先行、IP引领,各景区、条线统一,文旅融合的甜蜜发展之路。

>>嘉善大云及云宝IP资料下载:https://pan.baidu.com/s/1sQBox3O6Sj_S7vvaYc9AHA?pwd=gg1k
提取码:gg1k

 A单元:
 特邀艺术创作

参与方式
1、由组委会特邀61位全国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创作;
2、特邀设计师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入展证书;
3、特邀设计师将获得专属推荐,并在各主流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4、线下展览;
5、特邀设计师将有机会成为度假区签约艺术家,获得入驻机会。
         
创作主题说明
云宝IP形象为创作主角,以“艺启亚运”为主题,结合亚运会运动项目,融入嘉善大云的特色,结合个人艺术风格,创作主题海报作品,向社会传达全民运动的健康生活理念。
         
创作要求
1、创作范围:插图、字体、图形等所有平面设计以海报形式呈现;
2、创作应充分考虑识别性、文化性、艺术性;
3、作品中需呈现大云的logo;
4、创作应考虑受众的广泛性,倡导雅俗共赏、科普和艺术融合的作品;
5、作品规格:

(1) 印刷尺寸100cmx70cm(竖式),RGB模式,JPG格式,300dpi。

(2) 线上展示尺寸20cmx14cm(竖式),RGB模式,JPG格式,300dpi,不超过10MB。

6、作品提交:
  • 印刷尺寸作品、线上展示尺寸作品、作者肖像照片、作品登记表。请用RAR或ZIP压缩包,文件命名为:城市+作者+作品名称(如:杭州+张三+游泳中的云宝
  • 特邀作品登记表及logo下载: 

    http://qr61.cn/oV9dOd/qVUzTPv

7、特邀投稿邮箱:

zimoreclub@163.com
8、投稿时间截至:2023年9月15日。

         
 B单元:
 全民创意海报
 征集活动
参与方式
1、 社会各界的设计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2、 由专家组评选出50件优秀作品;
3、 优秀作品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入展证书,云宝文创大礼包一份;
4、 优秀作品在线下展出。
创作主题说明
以云宝IP形象为创作主角,创作“迎亚运”主题的创意设计作品。要求融入嘉善大云的特色,结合个人艺术风格。
         
创作要求
1、创作范围:作品风格不限(插画、手绘、国风、国潮、平面皆可),以海报形式呈现;
2、创作应充分考虑识别性、文化性、艺术性;
3、创作应考虑受众的广泛性,倡导雅俗共赏、科普和艺术融合的作品;
4、作品规格:70*100cm(竖式)、300dpi、RGB、JPEG格式,文件不大于20mb;作品文件命名为:城市+作者+作品名称(如:杭州+张三+游泳中的云宝);
5、征集作品提交:https://www.wjx.top/vm/Q00G83d.aspx#
6、投稿时间截至:2023年9月15日
 C单元:展览计划
展览时间
2023.10.1 — 2023.10.20(暂定)

地点
嘉善大云旅游度假区(暂定)
展览声明:
参展作品一旦被征集,作品著作权归申报人所有,作品使用权、出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1、所有参展作品不得违反版权、商标、专利等相关法律法规或侵犯第三方权益,且应保证为原创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展览资格,收回入选证书,法律责任及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

2、该展览涉及内容解释权归组委会。

主办方介绍 
嘉善大云旅游度假区

大云镇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南端,是长三角核心区,区域面积28.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5万。境内有沪杭高铁嘉善站和沪杭高速嘉善出入口,距离上海、杭州均在高铁半小时生活圈内,自驾车程60分钟,交通非常便利。

近年来,大云旅游度假区紧紧围绕“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这一总目标,立足“以农田为底色的亲子甜蜜旅游”基础,聚力描绘度假区新蓝图,扎实推进长三角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实现大云旅游迭代升级。度假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以“温泉、水乡、花海、巧克力、婚庆”等元素为主要特色,描绘出一幅大云旅游的美丽画卷。

大云旅游度假区现有碧云花海·十里水乡景区、云澜湾温泉景区、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景区、云堡二十四节气馆、缪家村、东云村拖鞋浜等景区景点。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度假区成功获评浙江省第二批省级风情小镇、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浙江省 4A 级景区镇等奖项。游客接待量以年均两位数的增速逐年递增,年游客接待量已突破300万人次。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