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三届“汇川杯”纺织智能设计学生大奖赛决赛名单

8月17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主办,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众仁智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纺织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汇川杯”纺织智能学生设计大赛预赛采用学生线上讲解,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举行。最终评选出30组优秀参赛作品进入决赛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征集,截止7月底,第三届“汇川杯”纺织智能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22所高校360名全日制在读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赛,征集作品100余项。

在初赛项目评审阶段,参赛选手以产品设计与应用为主线,围绕纺织装备及辅助配套装备自动化设计、纺织器材设计、智能传感器开发与生产管理系统智能化设计等进行了答辩,并回答了专家提问。其中全日制在读本专科生组就智能绣花机、织物可穿戴天线、自修复柔性锌离子电池的设计构筑等35个课题进行了答辩和讲解;研究生组就基于织物/PVA水凝胶的智能化多功能防护服、纳米热盾-基于废旧芳纶制备的高性能锂电池隔膜引领者等35个课题进行了答辩和讲解。

初赛评审现场,天津工业大学教授蒋秀明、江南大学纺织学院教授肖学良、纺织BU工艺专家常忠毅、北京众仁智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喜、苏州大学纺织学院副教授张岩、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纺织行业总工程师刘峻辰、王舒阳等评审专家围绕产品开发以及工艺创新、产品应用前景、潜在的市场价值等问题与选手们进行了交流,并对参赛选手开拓创新的精神进行了赞赏。

一直以来,“汇川杯”纺织智能设计大赛以赛赋能,以赛促建,聚焦关键核心领域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推进新工科项目落地,构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提升中国纺织机械产品设计与开发水平。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