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智能家电设计专项赛

创新·赋能·聚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提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广东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工业设计赋能广东行动方案(2022-2025 年)〉的通知》,根据江门市政府工作部署,决定举办2023年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智能家电设计专项赛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承办单位:江门市艾迪赞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江门市家用电器进出口商会

大赛组别

产品设计组

已量产和已开发的智能家电产品,作品征集范围包括:智能家用电器、智能厨卫电器、智能家居用品等。

概念设计组

未量产和未产业化的智能家电作品。

参赛范围

  • 国内外企业、机构、院校、个人或团队均可作为参赛单位,同一参赛单位可提交多个参赛项目。

  • 所有参赛作品原则上须是2022年7月1日后完成的原创作品,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奖项设置

产品设计组

设作品金奖1名、银2名、铜3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作品在颁奖盛典现场展出;优秀作品直接推送参加市长设计奖复赛,竞逐市长设计奖大奖。并有机会获“江门十大设计师”称号。

概念设计组

设作品金奖1名、银2名、铜3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作品在颁奖盛典现场展出;优秀作品直接推送参加市长设计奖复赛,竞逐市长设计奖大奖。并有机会获“江门十大新锐设计师”称号;指导教师可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赛程设置

作品投稿截止时间:2023年10月5日

作品初赛评审时间:2023年10月6日-15日

作品决赛评审时间:2023年10月16日-11月

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时间:同步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时间。

报名及作品提交规则

1.在线填写参赛信息、作品信息,填写“主创设计师”与“团队成员”材料,并按照要求上传作品资料信息。资料填写完毕后,系统自动生成参赛报名文件。下载并打印参赛报名文件,签字及盖章后,扫描并上传到系统指定位置。

大赛网址:www.jm-ida.design

2.营业执照副本(个人提交主创设计师身份证明文件);

3.作品知识产权归属材料(如有);

4.提交的产品、概念设计方案:包括照片、效果图或研究报告书,产品创意及概念描述、方案分析与比较、产品定义与效果图等内容(以A3幅面、精度150DPI展板形式的电子文件,限3幅以内)。

特别声明

1. 受大赛组委会委托在网上开展大赛征集活动,所有参赛作品在截稿后将给到主办方进行统一评选。

2.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属于参赛作者。参赛者授予大赛主办方无偿使用权和发表权,主办方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包括网站、平面展览等其他用途,即享有使用各种媒体和传播途径(报纸、户外广告、展览等)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发布的权利。

3. 参赛者不得以侵犯版权为由做出任何损害大赛主办方名誉的行为。

4. 参赛者承诺所提交作品为真实设计作品。

5. 对于因不可抗力或不能控制的原因影响到大赛的举办,“大赛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但将尽力减少因此而给参赛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6. 本声明以及其修改权、更新权及最终解释权均属“大赛主办方。

报名指引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