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情乐礼·2023”乐清城市文创礼品、旅游商品设计大赛

为增强乐清文化竞争力,挖掘打造一批乐清文化特色鲜明、艺术性与实用性高度统一的文创产品,凝炼研发一批彰显“醉美乐清”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城市礼品,推动传统文化与新业态融合发展,充分展示“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独特魅力,“乐情乐礼·2023”乐清城市文创礼品、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于近日启动。

据了解,这次大赛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农业农村局、乐清市商务局、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乐清市二轻工业联社主办,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乐清市文化产业促进会承办,乐清市融媒体中心、乐清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协办。

热心于创意设计的单位和个人,包括文创设计机构、礼品生产单位、美术或设计类院校师生、工艺美术从业人员、独立设计师、设计爱好者,均可以集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 征集时间·

7月26日—9月25日

· 作品要求·

作品范畴

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文化创意设计作品、本土特色产品、创意包装、办公用品、生活用品、数码产品、艺术衍生品

组别奖项

1.城市文创礼品组

奖项

  • 精品奖10名:奖金1500元
  • 推介奖10名:奖金1000元
  • 入围奖若干,颁发证书
要求

  • 突出反映乐清地域文化元素,以历史故事、人物传说、民间习俗、标志景观、特色产品等为素材进行创作。
  • 作品应具有较强的艺术性,能讲好乐清故事。作品应包含独立外包装。
  • 可作为乐清市企业单位商务礼品,设计风格和类型不限。

2.旅游商品组

奖项

  • 精品奖10名:奖金1500元
  • 推介奖10名:奖金1000元
  • 入围奖若干,颁发证书
要求

  • 具有较强的乐清地域文化辨识度,兼具年轻时尚特色,实用便携,可作为乐清市各旅游机构销售的旅游纪念品,建议零售单价在200元以内。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提交产品设计图,每件作品不少于5张图片,版面内容包括产品照片或效果图、必要结构图、外观尺寸图及100-300字设计说明,简要说明作品构思、寓意和创意;经初步审核入围后,须提交参赛作品的实物样品。

2.参赛作品应具备商业化生产条件。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且尚未公开发表和应用;与他人没有任何知识产权纠纷(迄今未发生或已妥善处理知识产权纠纷)。如获奖作品存在知识产权瑕疵或争议的,组委会有权撤销获奖资格,撤回奖金、奖状等荣誉。如因参赛作品存在知识产权瑕疵或争议造成组委会成员单位经济、名誉等方面损失,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者作相应赔偿。

4.对融合非遗元素再创作的作品,本次大赛允许参赛者自行获取必要的纹样、款式进行二次创作,并在设计说明中申明素材来源。如作品获奖,参赛者应在公示期间与素材版权方进行沟通,征得素材版权方同意并界定作品知识产权,明确投入商用后经济权益的分配方式,否则不予评奖。

· 参赛方式·

参赛者可登录“乐音清扬”APP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要求填写报名表及承诺书后,将参赛作品的相关资料发送邮箱yqcslp@163.com。

注意事项

组委会将组织商务洽谈会或通过其他方式,确认获奖作品的版权、商业化生产能力、初步定价,并制作《“乐情乐礼·2023”乐清城市文创礼品、旅游商品手册》。视情况选择部分作品,制作短视频简介。11月中旬,组委会将召开宣传推荐会与订货会,邀请各相关企业、个人参加,现场展示获奖作品,颁发奖金、证书。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