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吉祥物征集公告

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云南文博会”)是云南最大规模的文化产业博览会。

为展示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进一步打造云南文化产业发展新IP,提高全民参与度,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吉祥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征集,各组织机构、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均可参与。

二、创作立意

报送作品体现本届文博会“七彩非遗 传承与创意”这一主题,以宣传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为目的,展现云南自然风光秀美、民族风情浓郁,是诗的远方、梦的故乡等多角度进行创作。构思新颖,创意鲜活,形象简洁,色彩明快,具有视觉吸引力和艺术感染力,易于辨认、记忆、传播及文化衍生品的开发。提倡作品的形式及风格的多样化,鼓励创新。

三、征集时间

2023年8月5日-8月31日

四、评选与推广

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十件入选作品,颁发证书并给予创作补贴。选用吉祥物形象将广泛应用于文博会展会和配套活动中,并且适用于各类媒体宣传与推广。

五、报送要求

(一)应征作品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健康、真实、积极向上、内涵丰富,同时能充分体现大赛主题、云南文博会的元素或云南地域文化特色;

(二)所征集作品必须是应征者按照本方案的要求独立创作完成的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布发表或展出;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专有权利或其他权利,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同时,作者提交作品参选,即视为授权主办方对该作品进行非商业性的宣传推广。

(三)应征作品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相统一,富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艺术表现力、感染力。提倡作品的形式、体裁及风格的多样化,鼓励创新。

(四)应征作品包括手绘版作品、电子版作品、实物版作品均可。手绘版纸质作品大小为A4纸,设计理念等内容请附于作品背面,不可在作品页面书写。电子版本作品请提交源文件(PS、AI等位图或矢量源文件)及JPG格式效果图,设计理念等请单独用Word文档保存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ynwbh2023@163.com (邮件标题请写明“云南文博会主题曲征集”。)

(五)投稿作品必须符合征集题材与主题,对于完全不符合主题的作品将不予采用。

六、其它事项

(一)本次征集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二)联系人:陶老师:15887180821 蔡老师:13299908367

(三)附件:《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吉祥物征集报名表》

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

领导工作组综合协调组

2023年8月

点击下载:创意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吉祥物征集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