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德国基尔周帆船赛海报竞赛获奖作品

2024基尔周帆船赛官方海报
每年一度的 Kieler 周对其形象设计具有最高的标准:自1959年以来,著名的设计师们被邀请参加此活动的形象设计。被邀请即是一种荣誉。
谁收到邀请的决定权在两位已经赢得过一次比赛的独立专家手中。特别是因为许多方案被授予国际奖项。受邀参加比赛的众多知名设计师也为此做出了贡献。

 

自1948年以来,创作出了超过70幅海报为世界独一无二的,因此也是对平面设计的历史发展的一种反射。自 1974 年以来,该设计还必须在各种物品和纪念品上展示其效果 - 例如领带、杯子或钥匙圈。
2024年的设计

6家国际设计工作室提交了 14 项设计,参与了 "2024年设计 "的竞选。评审团选择了来自柏林的平面设计师何见平的设计。

 

评委们说:

超越地平线:获奖主题邀请 Kieler Woche 的参观者进行不同的个性化诠释。它为自己的联想创造了空间:水的深度、天空的广阔、自由的感受、地平线的扩展,同时也是基尔周喧闹缤纷中的片刻宁静。

 

获奖图案与近年来的复杂图案形成了巧妙的对比。

多层次的蓝色渐变色作为中心设计主题,可理想地应用于所有应用和媒体,并以其直接性形成了一个强大的视觉括弧,保证了高度的可识别性。图形和排版完美而果断地交织在一起。它们相互促进,成为一个富有表现力的整体。

 

这种设计理念及其精简的视觉语言代表了 Kieler Woche 设计中的一种平面设计方法,无论是在形式上还是在内容上都是久违了的。2024 年基尔周的主题具有丰富的联想性、开放性和自信性。它邀请基尔周的参观者踏上探索之旅。

评审团成员
评委会由4位专业评委,4位项目评委以及1位来自基尔市的民众作为评委组成。这已经是第四次了。
专家评审员是来自卡尔斯鲁厄设计团队 2xGoldstein 的 Andrew Goldstein(拥有一票的永久评审员)、柏林设计师 Daniel Wiesmann(永久评审员,2019年冠军)、2023年的冠军 Johanna Siebein 和 Dirk Laucke 以及 Vanessa Vitsilakis(《基尔周报》办公室副主任)。
他们得到了以下专家的协助:作为 Kieler Woche 协会主席的 Hauke Petersen,作为 Kieler Woche 帆船赛组织负责人的 Dirk Ramhorst,作为 Kieler Woche Marketing GmbH 监事会主席的 Carsten Krage 博士和州府基尔市文化和科学参议院副主席 Hanne Pries。
此外,《基尔新闻》安全空间/宣传小组的发起人 Leah-Maria Rott 也加强了评审团的力量。2018年,为了不断提供新动力,更好地锚定全国和国际设计大赛的区域性,主委会决定始终邀请基尔人民的第九名评委参加评委会会议。第九位评审团成员每年更换。

 

得奖设计师

Jianping He 何见平

hesign International GmbH: Jianping He
Berlin
1973年出生中国富阳,现居柏林。平面设计师和自由出版人。1991-1994年曾就读中国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1997-2001年就读柏林艺术大学自由艺术专业,获硕士和博士学位;2011年获得柏林自由大学文化史博士学位。曾任教柏林艺术大学、中国美术学院。

 

设计作品曾获华沙海报双年展金奖、德意志国家设计奖金奖、德国红点全场大奖、奥地利Joseph Binder金奖、伦敦D&AD黄铅笔奖等奖项。2006荣获德国Ruettenscheid年度海报成就奖。他的个展曾在中国深圳、南京、香港、台湾,德国、俄罗斯、日本、斯洛文尼亚、波兰、伊朗和马来西亚等地举办。

基尔周帆船赛主视觉(得奖作品)
基尔周帆船赛主视觉其它方案

 

其他设计师及其设计
ps.2 arquietetura + design: Flávia Nalon & Fábio Prata
Hamburg
Flávia Nalon 和 Fábio Prata 在圣保罗大学学习建筑,在德国美因茨应用科技大学学习传达设计。2003 年,他们在圣保罗成立了 ps.2 arquitetura + design。工作室主要为文化领域的客户提供印刷和数字、视觉识别、方式、编辑、广告和网站等方面的服务。

 

ps.2 获得了 100 多个国内和国际奖项,包括德国 "最佳中的最佳 "红点奖、纽约和东京 TDC 奖,并两次在拉丁美洲最重要的平面设计奖项--拉丁美洲设计奖中被评为 "年度最佳工作室"。工作室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出版和展出,包括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美国、墨西哥和日本。Flávia  和  Fábio  在巴西国内外为学生和专业人士授课、举办讲座和研讨会,并自 2013 年起成为 AGI(国际平面设计联盟)的会员。自 2021 年以来,他们一直在德国生活和工作,为世界各地的文化和其他领域的客户提供支持。

 

基尔周帆船赛海报方案
Anja Lutz
Berlin
Anja Lutz 是一位艺术和书籍平面设计师。她是艺术书籍出版商 The Green Box [thegreenbox.net] 的联合创始人,也是国际艺术与设计项目 "shift!"的发起人和艺术总监。2019 年,她在柏林创办了展览空间 A-Z [a-z-presents.com],致力于开发、展示和推广平面设计突破界限、探索非传统和实验性方面的理念和项目。她曾就读于伦敦艺术大学和马斯特里赫特扬-凡-艾克学院。

 

Anja Lutz 曾获欧洲 Adobe 设计奖,在贝鲁特美国大学、哈勒的 Burg Giebichenstein 和巴塞尔的 Hyperwerk 担任客座教授,并在 Akademie Schloss Solitude 和班加罗尔的歌德学院担任研究员。她曾在国际上发表演讲,包括在 AIGA 设计大会上。她的自由作品曾在圣埃蒂安和布尔诺设计双年展、肖蒙设计双年展和柏林的 Haus am Waldsee 展出。

 

基尔周帆船赛海报方案

 

Stahl R: Susanne Stahl & Tobias Röttger
Berlin
Stahl R 是一家位于柏林的设计工作室,由 Tobias Röttger 和 Susanne Stahl 创立。他们为德国和国外的文化和商业客户提供视觉传达各领域的构思和设计。他们的项目始终是深入研究和持续实施相结合的结果。他们认为自己的工作室在规模和方向上都是一个动态系统。

工作室的作品在德国和国际上屡获殊荣。除了设计企业形象和经典印刷产品外,工作室还致力于空间沟通领域以及基于时间和数字的媒体。无论采用何种媒体,他们的概念思维都能带来深思熟虑、智慧和创新的解决方案。他们与国内外客户合作,如鹿特丹建筑双年展、RambaZamba 剧院、Thomas Schulte 画廊、想象城市文化协会和 Karl Schmidt-Rottluff 基金会。

基尔周帆船赛海报方案

 

Muthesius Kunsthochschule
Kiel
基尔穆特修斯艺术学院的首要目标是通过艺术和创意的发展和研究项目,成为艺术、空间概念和设计领域的工作和知识辩论的结晶点。

 

基尔的穆特修斯美术学院作为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唯一的艺术学院,它不仅是一个提供与文化相关的传记的地方,而且也是一个通过项目研究进行特殊实验和实现的地方。硕士课程的一些概况代表了德国独一无二的学生课程和发展机会。

 

今年为基尔周 2024 提交的设计是在 André Heers 教授和 Annette le Fort 教授的指导下,由 "排版与设计 "系完成的。

 

 

基尔周帆船赛海报方案

 

Studio Tillack Knöll: Sven Tillack & Steffen Knöll
Stuttgart

 

Sven Tillack(1986 年生于莱茵河畔新维德)和 Steffen Knöll(1989 年生于斯图加特)在斯图加特生活和工作。他们于 2010 年在斯图加特国立造型艺术学院学习期间相识,毕业后于 2018 年成立了工作室,并共同工作了八年。他们的工作涉及交流的视觉和空间方面。

 

他们工作背后的驱动力是与他人的互动和合作,以及为他人服务;他们的工作横跨建筑、商业、艺术和科学领域。除了在工作室工作,两人还定期在斯图加特国立造型艺术学院、科堡高等师范学院和埃尔福特高等师范学院授课。他们的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奖项并发表。

 

基尔周帆船赛海报方案

相关:

2023 德国基尔周帆船赛海报竞赛获奖作品

2022 德国基尔周帆船赛海报竞赛获奖作品

2020 德国基尔周帆船赛海报竞赛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