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城万象”2023明基设计大赛设计类入围奖获奖公示

历经三个月的投稿期,本届“千城万象2023明基设计大赛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份作品。

透过屏幕,笨球不仅见到五湖四海大好河山,也被选手们对家乡城市的热爱和奇妙想象所惊艳。

经过公正、紧张的评审环节,许多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本期跟随笨球一起来看看【设计类】有哪些作品成功入围吧!

扫描作品下方二维码,即可查看详细信息~

 “千城万象”

2023明基设计大赛【设计类】入围奖获奖公示

1

专业组

重庆congqin

作者:鑫兰灰人

嘞是重庆,站立之城。重庆整个城对于我而言是真正意义上的天空之城,又屹立于人间。整个城市依山而建,构成了它独有的爬坡上坎,山间有小路,闲外更多路的奇幻体验。构图采用山高水阔,两江三地连城脉络,将山城概括在画中。右边将雾都洪崖洞放于山体建筑最高处,将中式吊脚楼的建筑特点依山蜿蜒而下与左边的当代建筑形成呼应,表达重庆文化的重叠。以插画之名,敬重庆天空之城。

More

北京密云

作者:一只长颈鹿鹿

海报以密云宣传语“听山望水·万里成诗”为主题,左侧女生双手向上捧起展示密云生态蓬勃向上发展,以此来呼应远处鸟背上的远景,画面中以胶片缠绕的形式,展现密云多彩的环境风貌。画面融入元素有:长城、密云水库、密云水库鱼、密云蜂蜜、生态乡村、曲韵京剧、密云山水。扁平化元素图形书写多彩密云。文化密云,绿色发展,听山望水,万里成诗。

More

最忆是徽州

作者:X_X一只星

山绕清溪水绕城,白云碧嶂画难成。以马头墙为主线,串起笔者记忆中的徽州元素:徽州的笔墨纸砚、凤阳的花鼓、宏村的非遗花灯、炸藕盒所用的花香藕,太平猴魁、黄山烧饼…… 少不了安徽人最熟悉不过的“四大名点”——老乡鸡(快餐连锁)、巴莉甜甜(蛋糕连锁)、卡旺卡(奶茶连锁)、詹记(糕点连锁)。

More

杭韵

作者:饺子Leo

在杭州生活了几年,想用插画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对这所城市的喜爱,画面主体用碗勺为载体,将杭州特色藕粉、西湖、三潭印月、雷峰塔等元素融入其中、主图画面主色调是偏清冷调,百分之80 的冷色加入百分之20的暖色点缀,然后再加亿点点细节就完成啦。

忆天津

作者:丹三尺

创作思路来源于天津的近现代历史,天津是中国最早的经济起步地,也是北洋军阀的始发地,北洋政府时期战乱割据不断,造就了天津拥有各国风情的洋楼商业区和中西方文化影响较深入的地方,也是现在很多年代剧谍战戏重要的取景地之一的原因。因此,画面构思以复古风去呈现年代感。

千城万象丨大好河山

作者:正圆

岁月千城行万里,秋别落叶折春枝。朝霞日暮群鸟归,潮起霞光一片红。释义: 在漫长的岁月里,从古代建筑到现代建筑的发展像长城一般,经历过万里的长征。难免会经历过低谷的时期,像秋天的离别,落叶的凋零,冬季的时候只剩下枝丫,但这都是会过去的,因为春天的到来,依旧会枝繁叶茂,新生万物。日出离开,日落的时候鸟儿也会飞回来。晚霞的颜色晕染了天空和大地,显现一片赤红,万里城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故乡。

《千城万象——浮世相》

作者:zhang皓熙

浮世相 一城便为一象,一象为众生相。设计思路:虽然时代的发展,瞬息万变,但是我们依然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在这尘世中坚持自己的初心,坚守自己的道。正如图中的侠士,屹立在巅峰。图中有各种建筑,有居民楼,写字楼,大厦,赛博的科幻楼,等等,意为不同时代的变化,发展的“象”。(二维码误)

8D魔幻重庆

作者:苏木

重庆因其特殊的城市空间布局和交通方式,被广大网友称之为8D城市,重庆的城市空间布局非常立体、多维,有大量的上下起伏的街道和楼梯,加上高楼林立、道路复杂,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多个维度之中。此外,重庆还有许多神奇、独特的、甚至仿佛穿越时空的交通方式,如楼顶马路、空中列车、地下高铁等,这些交通方式让人感到非常神奇,进一步增强了重庆作为8D城市的印象。(二维码误)

苏州记忆

作者:一只小瑜

设计作品是以苏州为主题,来源于清代《姑苏繁华图》,画面内容描述了苏州人民过元旦的生活日常,画面中的饮食习俗来源于《荆楚岁时记》的记述,南朝时荆楚元旦拜贺毕,接着是进椒柏酒,饮桃汤,进屠苏酒、胶牙饧、五辛盘.进敷于散,服却鬼丸,各吃一个鸡蛋。其中有桃汤饮料、食品,还有药物,一应俱全,各有其特殊含义。用国潮插画的形式,将我们的传统习俗与现代插画相结合,吸引更多人来了解苏州,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习俗。

寻梦江城武汉

作者:瑞琛Elaine

武汉,是我人生旅途中一个很重要的城市,是我青春时期最重要的城市,在那里度过了我最重要的学生时光,每每想起来就满是回忆的城市,在这个城市里许许多多的角落,都留下了我和我的同学们采风的脚印,我们跟着老师走遍了武汉各个角落写生画画,或者拍照……江汉路的老建筑,洪山广场的鸽子,江滩的大禹治水群雕,东湖磨山公园楚国神话故事群雕,黄鹤楼后面那个寂静的古塔,武汉大学清晨梅花香气里郎朗的读书声……落雁岛清晨的日出。(二维码误)

2

高校组

再现河南

作者:KONG

本作品以“设计河南”为主题的文化创意设计,提取了河南安阳重点保护文物“修定寺塔”砖雕元素及河南各具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河南省博物馆和千玺广场、河南嵩山少林寺和中原福塔、河南开封府和河南二七塔、洛阳龙门石窟等元素;将河南中原文化特征与代表河南交通枢纽的高铁动车现代元素相结合。通过传统与现代融合,将传统文化进行现代化转化与创新,通过设计赋能河南旅游经济的发展。

More

西湖意向

作者:郑钰泷

西湖意向”创作灵感出自宋代诗人苏轼的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通过对中国色彩文化和杭州城市特质的提炼与浓缩,设计出以西湖的抽象化元素为主,以“绛红色、琥珀色、丹青色”等中国色彩为辅的现代西湖形象画面。透过西湖元素与中国色彩的组合,海报本身挥洒出既有葱郁湖山自然生态,又富创新活力激情的新时代杭州华彩画卷。

More

顺德印象

作者:黄祝君

通过与顺德地标景点建筑和传统美食结合,用生动可爱的插画元素表达,设计出了一系列具有顺德特色的插画作品。插画海报迎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情趣,让受众印象深刻,以此传达顺德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

More

泉响古今

作者:不正经的阿国

济南、泉城,泉水不止是济南的标志,更是这座城市的灵魂。本作品从这个思路出发,通过使用画笔,画出大量的泉水和济南的著名景点、小吃紧密的结合成济南两个字。颜色方面使用了两种比较鲜明对比的紫色和粉红色进行结合,不仅更加醒目,同时带来活力。济南不单单是座老城,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More

碎片南京

作者:LeiYi

南京是一座复杂的城市。精致的玉宇琼楼,与车水马龙的商业都市,古典与现代并存于这座城市中。我使用拼贴的手法将南京的名胜,地标,甚至是最不起眼的角落,拼在一起,组成真正意义上的“南京”。在第一张海报中,他黑白的色调中藏着南京的古朴,甚至是经历那场大屠杀的悲凉。当然,古典并非南京的全部,青春的气息同样充满南京城。因此,第二张海报中,我使用大色块铺底,拼贴的部分也做过修饰,让纸上的“南京”更具有活力。

More

梧州印象

作者:林冠伶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梧州市是以六堡茶为名,是一座有着浓郁茶味的城市,以茶待客,从茶来认识梧州。该插画以水为纽带,以茶杯为载体,用国潮风格的绘画形式,融合了茶叶的生长环境、采茶与制茶、喝茶的场景,融入了六堡镇牌坊、允升塔、六堡茶园、茶山,茶叶等梧州当地特色元素,加以荷花、山水点缀,增强画面的流动性,倡导着绿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体现着梧州这座城市历史韵味和发展动态。

一梦入敦煌

作者:渔火不食渔

千年的敦煌古卷带领我们进入了莫高窟的时空之门,进入了一个如仙境般幻象世界,在这里的敦煌市楼阁林立,仙云漂浮,有仙人从卷中飞出。千年的乐舞、长着各色果子的奇异果树、流水潺潺的月牙泉。躲懒在树上的人与飞天的仙女遥遥相望,正是应了“挟飞仙以遨游,抱明月而长终”这句诗。这个仙境城市生活的人民无苦无灾,安康长乐。我心目中的敦煌市就是如此,在未来的发展中,敦煌市会让人感觉到幸福而快乐,富足而自由。

More

沉潜

作者:陈旭晓

回溯千载历史,福州记忆悄然复苏,犹如远古记忆的残片白莹莹地洒向四周,坠落于深深的水底隐隐发亮。以自身潜心于水下城领域的迷恋,对状元廊桥,文昌阁,思万楼的历史文化底蕴有着独特见解,描绘出了满载思念,祈愿与美好的历史画卷。

风华阆中插画设计

作者:王欣媛

巴蜀之地自古就是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地方,风光绚丽多彩,拥有繁华的美丽风光,享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这次设计的初衷便是以阆中风光为背景描绘出一个凡仙结合的太平盛世。此地山水名胜、文物古迹、民族风情样样兼备。千年古城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引人入胜,既拥有集山、水、林、泉、瀑、峡、洞等为一体的壮丽自然景色,又拥有熔科举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春节文化、阆中文化、城市文化于一炉的浓郁文化景观。

【设计组】入围奖获奖作品共计20篇,其中没有没打动心灵的作品、有没有令你心驰神往的城市呢?

公示期结束后笨球会尽快联系获奖者,

没有获奖的参赛选手们,
欢迎你们关注明基专业设计显示器官方微博,密切关注后续的评委专访与直播,
也许你们的作品会在这里受到点评哦~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