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龙点“青”·“潮”起莞邑——2023寮步“青创杯”龙年生肖形象设计大赛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十二生肖文化,促进粤港澳青年在文化创意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东莞潮玩行业的发展,深入挖掘更具创新性、文化魅力和艺术风韵的青年人才。在龙年即将来临之际,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寮步分局作为指导单位,广东哈一代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龙年生肖形象设计大赛,大赛以生肖“龙”为设计主题,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创意形象设计的作品。

一、活动主题

画龙点“青”·“潮”起莞邑
——2023寮步“青创杯”龙年生肖形象设计大赛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寮步分局

主办单位:广东哈一代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三、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23年10月20日—11月20日评审时间:2023年11月21日—11月24日

颁奖时间:2023年11月底(具体待定)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荣誉证书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荣誉证书

优秀奖(30名):吾独友偶潮玩+荣誉证书

图片

五、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专业设计机构、艺术设计类院校师生、创意设计从业人员、港澳青年、企业等。
2、所有热心文化创意的创意爱好者。
3、报名表格下载方式:文后附报名表。
4、作品和报名表一起打包发送到邮箱 2850906257@qq.com
5、文件格式:作者姓名+作品名+联系方式

六、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者须围绕生肖“龙”进行创作,紧扣大赛主题,独具创意,具有感染力和良好的视觉效果。2、作品内容和形式要充分体现中国文化和春节元素,表达积极向上的健康的价值观和中国文化内涵。

3、每件参赛作品须附设计说明,明确阐述作品的设计思路和理念等(300字以内)。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平面设计、多媒体及交互设计作品等形式不限;参赛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5、所有参赛作品须以单位、个人或团体名义进行报名,团体作品署名不超过3人。

6、参赛获奖作品,其知识产权属于广东哈一代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作品须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

7、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序良俗、符合社会主流价值,否则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七、参赛作品评审

综合考量参赛作品,从创新性、文化性、可落地性、作品完整性等方面来综合评选作品。

1、创新性:能够充分体现创作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内容完整,设计新颖,突破局限。
2、文化性:作品能围绕“龙”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体现文化要素和背后的故事,在展现中国文化、龙文化、春节文化的同时赋有创意美观性。
3、可落地性:在宣扬文化内涵和产品理念的概念设计的同时,产品具备实际落地和推广的可行性。
4、作品完整性:作品表达清晰、作品提交格式规范,描述清晰,表达流畅,内容完整。
5、为确保大赛公正性及专业性,评审委员会由哈一代公司设计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负责各奖项的评定。
6、整个活动的最终解释权由哈一代公司负责。

点击下载:龙年设计大赛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