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济南非遗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启动

2023第二届济南非遗创意设计大赛

日前圆满完成作品征集

累计收到来自全国的各类作品1500余件

作者既有非遗传承人、专业设计师

也有大学生、非遗爱好者

以及部分艺术工作室和文化创意公司

经过初评

每个赛道有20个作品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通道于即日起开通

 

  

济南拥有丰富深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现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1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08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8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40人。随着非遗保护工作的不断推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济南非遗保护、传承、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期。持续加强非遗活化利用,融入现代生活,推动非遗发展的市场化、商业化、多元化,是更好地实现保护与传承的必然途径。非遗技艺在文化“两创”的加持下,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超越“原生态思维”,以更好地让传统文化在崭新语境中变得鲜活多彩。

  

2023第二届济南非遗创意设计大赛,以济南非遗项目为服务对象,以“寻找非遗里的济南”为主题,围绕“泉水”和“二安”元素,进一步扩大参与设计人群,加大市场化力度,设立“非遗文创产品设计”“非遗旅游商品定制设计”和“策划推广”三个赛道,助力济南非遗活化、促进乡村振兴,助力济南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网友们可以在济南发布客户端浏览入选作品,并投票选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票通道开通时间为即日-26日24时。

  

网络投票之后,将根据结果,每个赛道选出10个候选作品进入专家评审,主办方将邀请非遗研究者、文旅产业专家、设计专家、高校教授、民俗专家等进行现场路演答辩以及专家评选,每个赛道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若干。颁奖仪式预计于11月举行。

  

投票方式

1、下载“济南发布”客户端进行网络投票,每个用户每天限投三次,每组选择不超过10个作品。

2、关注“济南日报”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每个用户每天限投三次,每组选择不超过10个作品。

  

相关:

2023第二届济南非遗创意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