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瓷上丝路”青年陶瓷创意设计大赛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响应“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陶艺人才,引导和激励全球青年了解中国陶瓷文化内涵,更好地承担起新的文化使命,即日起至12月,江西将举办“瓷上丝路”青年陶瓷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以“‘一带一路 ’、传统文化”为主题,旨在鼓励青年艺术家参与陶瓷艺术创作,展示他们的才华和创造力,推动陶瓷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大赛将通过比赛和展示,遴选出优秀的陶瓷艺术作品推向全球,以促进陶瓷文化的国际交流与发展。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

主办单位: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西总站、央视网、景德镇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共青团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青年联合会、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江西省赣鄱青年融媒体中心、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央视网陶瓷数字文化产业基地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为个人赛,参赛对象为全球青年陶瓷爱好者、各陶瓷产区的青年陶艺家、艺术院校师生和陶艺企业创作人员。

三、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以陶瓷为主要创作材料,以“一带一路”、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陶瓷艺术原创作品,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参赛作品要具有创新精神、独特的艺术语言和鲜明的个性,鼓励多元化的艺术风格。参赛作品需要传播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念,力求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方面达到有机统一。

四、参加方式

参赛者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青新闻”APP或关注江西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回复“瓷上丝路”青年陶瓷创意设计大赛获取报名链接并填写提交报名信息,不收取参评费用。作品征集时间为10月19日至12月9日,参赛作品评选为12月10日至12月24日。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