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标识(LOGO)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推动广元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彰显儿童友好城市形象,广元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开征集组织和个人作品共计108份,经过儿童专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现在对获奖作品进行公布,快来一起看看吧。

优胜奖(1名)

翟杰明

以“广元”二字为设计元素,变形为飞舞的凤凰、舞动彩绸跳跃的人形、儿童笑脸以及汉字“儿”。其中汉字“儿”结合人形、笑脸,突出儿童友好的概念特征和童趣。环绕飞扬的彩绸,展现出广元市儿童事业发展和谐持续、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与勃勃生机;展现出广元用红色基因立德树人、用蜀道精神培根铸魂的深刻内涵。飞舞的凤凰象征广元“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红色热土、康养胜地”的城市特色和悠久深厚的人文底蕴。图形整体造型独特、寓意丰富、主题鲜明,昭示着广元儿童事业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美好希冀。

入围奖(5名)
刘丽艳

标志设计将汉字“广元”一体紧扣广元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主题,运用蜡笔从儿童的视角出发刻画出儿童友好城市广元的城市文化精髓和人文风貌,彰显广元儿童友好城市理念,展示广元良好城市形象!充分体现出广元儿童友好理念和以红色基因立德树人、用蜀道精神培根铸魂的核心建设任务,构思新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既突出了儿童元素,又体现了广元市“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红色热土、康养胜地”的城市名片。

李建芳

 

标志来源于字母“GY”,融合了“腾飞的巨龙、活泼的儿童、温情的大手、广元风情、蜀道精神、山水、朝阳”等元素。各个元素有机融合、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体现出广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彰显“剑门蜀道  女皇故里  红色热土 康养广元”的城市名片。设计整体定位结构严谨,色彩明亮,进一步从视觉层面展现了广元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为儿童提供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更好地保护儿童权利。整体呈现儿童友好和谐、活泼好动、快乐向上的形象特征。

 

宇世松

 

图形为汉字“广元”+快乐的儿童+市花桂花元素+GUANGYUAN。“广元”代表着广元市,快乐的儿童代表儿童友好城市 ;市花桂花元素代表着美好未来 ,代表着像花儿一样绽放精彩,整体简约直观具有艺术感设计。色彩青春活力 彰显着活力广元新形象。

 

郭政良

 

标志简明扼要,以GY+飘带+儿童+友好团结为基本设计元素,形象简洁、明快,紧扣主题、凝练概括,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有较强的艺术性、感染力和时代感。

 

张延评

 

标志以“广元”首写字母“G”为创意进行设计,并有机的融入“欢快的儿童、灿烂的笑脸、飘扬的旗帜、闪耀的五星”等元素进行创意设计;充分展现了“广元市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的形象特征;充分体现出了以红色基因立德树人、用蜀道精神培根铸魂的核心建设任务。

 

 

 

来源:广元市妇联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