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生万物·2023“红海滩1号杯”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稻生万物·2023"红海滩1号杯"盘锦大米文创设计大赛”于2023年7月23日正式启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全网征集,收到两大赛道共计293份作品踊跃投稿。

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参赛选手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满怀对中华地域文化的好奇与热爱,以多元的视角,探索的精神,借助对设计的专业技能,巧妙地将盘锦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融合现代生活需求进行创作,呈现出一个个具有当代审美和文化内涵的作品。

他们不仅是对盘锦城市文化的创新解读,更是对时代精神的生动诠释,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在经由学术、美食、文创、国企、政府官员等多领域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的严格评选后获奖名单终于出炉。

此次活动以“盘锦大米”为核心,以盘锦城市文化和旅游资源为依托,以文创设计大赛为载体,探索了以“国家地理标志赋能城市文旅融合创新”的新模式。

作者们不仅脑洞大开展现了对盘锦大米的创新设计,更以丰富有趣的视觉创作将盘锦城市文化与IP紧密链接在一起,突破了普通的农产品领域,从地理标志延展到了对一座城市的理解、认知和喜爱,这或将成为盘锦城市品牌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抓手,截止目前赛事已获得多家央级媒体、自媒体平台的关注与报道,也真正实现了通过“以赛带宣”的活动目标。

稻生万物,承载着中华民族千年的农耕文明,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与智慧。讲好盘锦故事,赋能盘锦内容、产业升级,提升盘锦城市形象,树立市民文化自信与凝聚力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传统文化碰见现代市场,城市新发展阶段的挑战与机遇,让我们来看看获奖者们带来的奇思妙想吧(作品展示按作者姓氏首字母排列,不涉及奖项分布):

作品名称:大米包装

作者:曹悦珩

作品名称:盘饱饱

作者:陈东

作品名称:金穗摇

作者:朱永旭

作品名称:锦宝

作者:蔡可可

作品名称:红绿大米包装

作者:郭冰奇

作品名称:包装设计方案

作者:葛琦悦

包装设计方案

作品名称:盘锦大米包装

作者:韩依洁

作品名称:米宝

作者:黄佳铨

作品名称:知稻

作者:黄政祺

作品名称:品牌文创设计

作者:黄溪源

作品名称:蟹米米·稻小蟹

作者:姜宇萌

作品名称:盘盘

作者:路申鹏

作品名称:锦锦

作者:李 心

作品名称:红滩小当家粒粒

作者:欧 倩

作品名称:稻米灯

作者:谭翔天

作品名称:多功能大米包装袋

作者:田 坤

作品名称:米多

作者:王 琳

作品名称:米米和小蟹儿

作者:周培茹

经过一番激烈竞争与精彩展示,本次大赛已接近尾声。我们欣慰于这场赛事不仅进一步扩大了盘锦大米的影响力,也为传承和弘扬盘锦的优秀城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提供了新方法,更赋予了当地文化时代新思考。

在此,我们要向所有参赛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当然,此次大赛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诚邀更多对城市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感兴趣,对地方文化焕新、区域品牌升级感兴趣的伙伴加入到我们的序列里,一起通过内容创作、运营、产业联动助推中国品牌打造历久弥新的生命力。

特此预告:我们将于2023年12月在盘锦举办线下颁奖典礼并现场公布奖项名次,届时获奖者代表将亲临现场,领取荣誉和分享他们的创作历程。诚邀赛事参赛选手、感兴趣的伙伴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高光时刻,也为盘锦献计献策。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共盘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盘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

学术指导

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

支持单位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

中国市场学会文旅文创研究院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

北京设计学会

服务设计创效联盟

设宇宙AI设计研究院

清美新梦想艺术教育

非常假期研究院

盘锦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

刻意创造(北京) 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来源:非常假期研究院)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