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龙江杯”创意设计创业投资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黑龙江省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以及《黑龙江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 创意 创业 创造》等政策落实落地,现决定在黑龙江省内各高校大学生范围内开展“龙江杯”创意设计创业投资大赛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

(二)支持单位: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新亮沐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二、大赛主题

数娱筑梦冰雪 数创赋能龙江

三、参与对象

黑龙江省内各高校大学生

四、决赛地点

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漫博会现场)

五、大赛内容

(一)参赛作品类别

围绕动漫相关产业分别设置动画创意项目作品、漫画创意项目作品、漫文项目作品、IP形象创意项目作品共计4个类别。其中,每个类别分别设置平面组、文案组、视频组。平面组主要以漫画、CG图、原画等平面绘画作品为主;文案组以亚文化相关网文,轻小说、剧本等为主;视频组以动漫PV、CG视频、手书、混剪及相关二创视频作品为主。

(二)作品提交要求

参赛选手或单位应填报征集活动报名表(见附件1)同时上传电子版参赛作品。其中征集活动报名表应提交电子版以及带有签名的PDF扫描版各一份。效果图或照片的参赛作品应为JPG格式,附设计理念说明,同时提供设计源文件,颜色模式须为CMYK或RGB模式,分辨率300dpi(像素/英寸),视频文件的参赛作品应采用MP4格式(效果图或照片可以与视频文件共同作为参赛作品)。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核查筛选,最终作品入选情况以官方平台发布为准。

(三)作品提交方式

1. 邮箱报送。征集活动报名表与参赛作品一起以压缩包形式(压缩包文件名为:参赛单位或个人+作品名称)于2023年12月14日前发送至邮箱CHCG1@chcg-expo.com(以邮件到达时间为准),邮件主题为:“龙江杯”创意设计创业投资大赛报名。

2. 其他方式。参赛者也可通过漫博会app小程序、漫博会官方网站、漫博会公众号、漫博会官方微博、漫博会官方网站上进行线上报名同时进行实名认证,进入查找征集专题页面进行报名投稿及获取进度信息。

(四)评审方式

本次竞赛全省范围内公开招募参赛作品,通过动漫产业相关专家、导师、创投机构负责人及行业专家终评,择优录取一批入围决赛作品,决赛以路演的方式进行,采取“6+3”模式,即6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项目答辩。各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由团队负责人或核心成员以VCR、PPT等可视化的形式介绍项目内容以及运营思路、目标。

(五)奖励机制

1. 官方平台发布的入选参赛作品代表可获得与决策人一对一洽谈的有限名额,同时组委会还为入选的参赛作品提供提案咨询、提案培训、宣传推广、资金扶持等服务,组委会最终评比选取6个入选参赛作品获得一定资金扶持。

2. 大赛将依据评分情况,评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创业资金100000元、50000元、30000元,并评定“最具创新奖”4个,其他入围决赛作品颁发优胜奖。

(六)时间安排

1. 作品征集阶段

2023年12月01日—2023年12月14日

2. 作品评比阶段

2023年12月15日—2023年12月27日

3. 决赛阶段

2023年12月28日—2024年01月31日

七、参赛须知

(一)设计要求

1. 任何剽窃、侵犯他人创意、版权的方案,不得参与报名。

2. 设计作品项目要有自拟用户受众定位,具备动漫IP传播价值。

3. 提交材料中需要包括原创动漫作品样品(样书或样片)或原创动漫作品创意的具体创作、策划方案(需包括动漫形象设计图、角色设定、剧本、场景设计,相应原画稿或5-10分钟样片等)。

(二)知识产权

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申报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 申报主体应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未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专利、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利,如有任何法律纠纷,申报主体承担。

2. 申报主体享有申报作品的全部知识产权,主办方对申报作品享有展览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等权利。

3. 申报主体提交的作品在公开展览过程中可能发生设计元素、图案、版式等自主知识产权被侵犯并对申报主体造成损失的,其后果由申报主体承担完全责任。

4. 参赛者在征得组委会书面同意后,参赛者可通过传播媒介、专业杂志、书刊或其他形式评价、展示其设计方案的相关内容。

5. 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主办方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入围和获奖作品转让、复制、转载、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联 系 人:李姝姝  李睿涵

联系方式:13917373194  18434826521

电子邮箱:CHCG1@chcg-expo.com

微信公众号:哈尔滨CHCG动漫游戏博览会

 

中国(哈尔滨)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创业投资大赛组委会

2023年11月30日

 

点击下载附件:“龙江杯”创意设计创业投资大赛征集活动报名表.pdf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