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龙迎春——第九届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作品征集

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是由平顶山学院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重大陶瓷文化活动。该展览活动自2016年春节期间的"金猴迎春"至今已在上海成功举办八届,参展展品共计2300余件,参观人数累计达百万余人次。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全面展示中国陶瓷生肖艺术的水平与魅力。2024年元宵节期间,我们将继续举办“金龙迎春——第九届中国历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题系列展”。展览以生肖辰龙作为主题,除展示过去不同历史和社会背景下创作的生肖辰龙作品外,预邀请全国不同地区的艺术家结合自己的创作理念,多角度诠释与塑造生肖作品。
目前,该展览活动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展览将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文化艺术中心展出,展期持续一个月。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平顶山学院
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
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
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
浦东新区金海文化艺术中心
上海梅氏永兴堂陶瓷研究所
协办单位
平顶山市陶瓷产业协会

征集范围

陶瓷艺术家、设计师、在校师生、收藏家、及广大生肖艺术爱好者的陶瓷生肖作品均可参展

征集作品类型及数量

作品类型
陶瓷器皿、文创设计、陶瓷雕塑、陶瓷绘画、陶瓷装置等陶瓷材料为主的生肖辰龙元素艺术作品。
作品数量
陶瓷类作品预计展出300件(组);其中,原创作品200件(组),收藏作品100件(组)

展览日期及征集作品要求

展览日期
2024年2月24日-2024年3月24日
展览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文化艺术中心
征集作品要求
提倡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新材料、新工艺在新时代的表达,理念新颖、技艺精湛。突出个性,体现正能量、正确价值观的传递。
作品征集截至日期
2023年12月30日
申请艺术家请将附件1申请表发送至邮箱:546022260@qq.com

作品运输

作品邮寄地址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
收件人
张老师
18516600277,15037559911
注:艺术家无需承担作品运输费用,邮寄作品选择到付

为展出艺术家提供

1.作品拍摄后出版成册,组委会向每一位参展作者赠送展览画册一本;
2.组委会及主办方开具的展览入展证书;
3.参展作品展览期间可在展馆免费展售,未出售展览作品均由组委会返还作者;
4.主办方自媒体平台针对艺术家及作品的宣传推广。

权责说明

1.主办方有权免费公开使用参展艺术家提交的作品信息用于展览介绍宣传,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初步及宣传权利;
2.艺术家所提供的作品及一切图文资料,不能构成第三方知识产权的侵害,如发生侵权行为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艺术家承担相关责任;
3.参展作品若涉及到出售环节,作品的所有出售所得归艺术家所有;
4.展览征集计划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点击下载:大赛附件1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