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三届芷美生态双年展征集公告

一、展览概况

《三味一体——第三届芷美生态双年展》前身是芷美《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从首届“27°角”到第二届“百分百”,共计收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件艺术作品,产生了深远的学术影响,并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

本届双年展以“三味一体”为主题。 “三味”代表“自然之味、生态之味、艺术之味”;“一体”是指武汉、深圳、香港三地围绕双年展开展一系列持续性的活动。旨在将艺术与生活进行大胆演绎,消除自然、社会、人文的传统边界,力图改变艺术固有定势和习惯;展览淡化开头和结尾以及去中心化的展览模式;展览将引入观察员机制,同时采用征集分策展人项目方式。展览将继续秉持前沿性、学术性、公益性、国际性的办展理念,探讨更具深度的艺术与“生态”“环境保护”等议题的关系。

二、征集内容

1、“生态雕塑”版块

征集用现成品或废弃材料进行驻地雕塑和装置艺术的创作方案,探索雕塑艺术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

2、“美食剧场”版块

(1) 征集“家乡美食、特色美食、创意美食、艺术美食、美食与精品旅游路线”等美食视频,最终通过网络进行评选和发布。

(2)征集美食家、艺术家现场演绎艺术与美食相结合的项目,从“文化与美食”“自然与美食”“生活与美食”等不同角度探索未来美食与生态和艺术的关系。

3、“AI艺术”版块

(1)征集“AI”人工智能生成艺术作品,通过网络征集、评选和发布。

(2)征集艺术与科技互动、人工智能与传统艺术对话、交互沉浸式艺术、AI互动装置等不同形式的作品,通过线下实体空间展览。

三、策展方案/作品征集

1、分策展人方案征集要求

分策展人策展方案围绕展览主题和不同版块内容,体现双年展的策展理念,应征者可以是个人、团体或机构等。应征分策展人策展方案需提供以下资料:

(1)个人或团体近照、中/英文简历。

(2)原创整体策划方案,含策展理念、思路,参展名单、作品展陈方式、方案落地执行计划,配套活动、宣传计划及各项费用预算等。

2、参展作品征集要求

作品必须与双年展主题和版块内容有关,能有效将生态主题和科技、艺术创造力相结合。每个板块的作品形式不限,应征者可以是个人、团体或机构等。

应征者需提供以下资料:

(1)个人或团体近照、中/英文简历。

(2)已经完成作品,提供照片或视频内容,包括创作说明、作品名称、材质、尺寸、创作时间等;未完成作品,提交作品创作方案,包括效果图,制作实施方案、作品维护方法及相关预算。

(3)应征作品每人限1-3件。

3、征集细则

(1)策展方案/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

(2)提交方式:应征资料发送至邮箱zhiartspace2022@163.com (邮件请标明:姓名+生态雕塑/美食剧场/AI艺术+应征策展方案/作品)。

(3)评审过程:所有双年展征集方案/作品由双年展艺委会评审,确定入征方案/作品。

(4)结果通知:评审结果将于截止日期后的一个月内通知应征者。

如您有兴趣参与,请关注“芷美空间公众号”或通过双年展邮箱联系我们:

芷美生态双年展邮箱

zhiartspace2022@163.com

 

芷美空间微信公众号

 

四、注意事项

1、分策展人/团队策展方案、个人/团队艺术家方案/作品应保证完整性和拥有全部的知识产权,如出现抄袭、侵权等行为,将由应征者个人/团队负全部责任。

2、主办方将为驻地艺术家提供往返差旅,及驻地期间必要的交通、食宿、创作工具、材料、生活补贴等,并协助完成方案/作品。

3、主办方将为参展艺术家提供必要的交通、食宿;提供作品往返运输;协助完成方案/作品。

4、主办方将为分策展人提供必要的交通、食宿;提供必要的预算完成其策展方案执行;提供相应的分策展费用。

5、参展艺术家、策展人应配合展览主办方的宣传推广工作,同意将其肖像、作品照片、视频用于展览相关推广宣传活动中。

6、所有参展方案和作品不限具体展览时间,我们收到并确定入选的方案后再商议确定展览时间。

公告解释权归“芷美生态双年展”组委会,相关未尽事宜,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沟通、协商。

特此公告

 

第三届芷美生态双年展组委会

2023年12月31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