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丽水山风”杯红色文创设计大赛

“为进一步拓展丰富弘扬践行革命老区精神的载体形式,挖掘革命老区文化内涵,赋予红色基因以文化厚度、艺术高度和情感温度,打造汇聚红色文创设计师的平台,使红色文化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携手推进红色资源价值转化、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特发起“丽水山风”杯全国红色文创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4年3月31日

参赛对象

全国范围内致力于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高校、团体和个人
均可以单位或个人的名义参赛
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
丽水市文广旅体局

丽水市新闻传媒中心

(二)承办单位: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应体现革命老区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及精神内核,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辨识度高。注意把握正确的意识形态方向,不触及敏感和涉密信息,涉及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敏感问题等要符合中央精神。

(二)参赛作品应具有创新性、市场性、实用性、工艺性,品牌特色突出,具有投放市场或向市场转化的潜力,可满足消费者需求。

(三)参赛作品应具有自主品牌或自主知识产权(著作权),严禁抄袭,若涉及任何抄袭或侵权行为,由参赛单位或个人全权承担相关责任。

赛程安排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2024年3月31日
发布公告,通过征集令海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小红书等各媒体进行宣传,发布征集海报。
(二)大赛评选
1.入围评选:2024年4月1日-4月15日
初步筛查: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按照征集要求进行初步筛查,剔除不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凡入围作品发放入选费,参加下一轮评奖;不入围的作品默认不归还,需要邮寄返回的邮费自理。    
2.奖项评选:2024年4月16日-4月30日
组委会组织5位专家对入围作品实物从专业角度进行评审,评出金质典藏、银质典藏、铜质典藏、优秀典藏、入围作品,并发放奖金。获奖作品以一定方式在丽水展示展销。(奖项及税前奖金暂定如下):
金质典藏:1名,30000元
银质典藏:3名,各15000元
铜质典藏:6名,各8000元
优秀典藏:10名,各1000元

入围作品:60名,各800元

3.公示时间:2024年5月1日—7日
获奖作品结果将在公开平台公示一周,如发现非原创作品,经核实由组委会取消其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报送要求

1.参赛个人或团体通过指定线上报名通道进行报名,提交作品数量不限制,每件作品作者署名人数不超过三人。

2.作品均须提交设计效果图和实物(单独提交一样无效)。单件或系列件均可。文件尺寸要求为:A2 幅面(420mm*594m),分辨率300dpi,色彩模式CMYK,文件大小不超过 5M,不限直式横式,格式为 jpg 或者 png 格式,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或组合效果,照片不多于5张。作品版面自行编排,应包含作品名称、效果图、细节图、简短的设计说明(300字以内)及外观尺寸图、产品三视图等。

3.作品文件夹的命名方式为:参赛类别-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每个作品单独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内含参赛作品+《参赛人员及作品申报表》;统一整理放置一个文件夹内打包为RAR或ZIP软件压缩包提交。

4.作品寄送:所有作品设计稿线上提交到指定参赛邮箱。(邮箱地址:236299451@qq.com)

实物寄送至丽水山风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地址: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中山街北126号丽水市新闻传媒中心505室 收件人:孔思懿  收件电话:13587164963  邮编:323000)

知识产权及相关说明

(一)参赛者应对提交的作品拥有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或外观设计专利等知识产权,作品不得侵犯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或其它权利。凡参赛作品侵犯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或其它权利,如参赛者剽窃作品、窃取商业秘密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且活动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参赛者出现任何知识产权的法律纠纷,与活动主办方(包括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下同)无关;若因此给权利人、活动主办方造成损害的,侵权方应当承担消除影响、赔偿损失等责任。

(二)参赛者应全面了解本次活动规则,凡提交参赛作品,视同已全面了解并接受活动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三)对于入选作品,主办单位及政府有关部门有权使用(包括展览、复制、发行、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不再另行支付报酬。

(四)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来源 | 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