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民权文创产品、伴手礼”设计大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进一步擦亮“民权”城市名片形象

推进文旅融合

民权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决定举办民权文创产品

设计大赛征集启事

一、活动名称

“民权文创产品、伴手礼”征集活动

二、活动主题

围绕民权文化传统、庄子元素、人文历史、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文化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元素,融合民权特色地域文化进行设计,将非遗文化、文化名人、特色文旅、地方民俗等文化融入创意,将科技融入生活。

三、举办单位

民权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4年1月25日

五、活动对象

面向社会从事文创及其衍生行业的企事业单位、院校、设计机构和个人;非遗保护单位、老字号、非遗传承人以及热心非遗与手作文化创新、创意、创作设计的单位和个人。

六、作品要求

1、文化性:参赛作品符合征集主题和要求,具有浓郁的民权地方文化特色,符合“民权”的文化韵味和城市调性。

2、创意性:参赛作品整体风格独特,装饰与造型美观,艺术特色鲜明,具有创新价值,以及具有一定高度的设计立意。
3、地域性:参赛作品能够直接反映民权本土文化特色,不具有其他地区的一般适用性。
4、实用性:参赛作品符合大众审美,充分考虑社会各类受众的欣赏习惯,符合文创市场的需求,兼具观赏性和纪念性质,兼具实用功能和艺术表现。
5、作品体裁包括但不限于蕴含人文、历史、文化底蕴的文创产品、伴手礼、办公用品、商务定制等各类文化、生活创意产品。
6、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等相关权利。所有参赛作品均未在网站、报刊杂志等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知识产权登记,未参加过其他类似大赛、活动。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将取消其活动参与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后果。
7、参赛作品内容应做到价值导向正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艺术表现形式得当,文化品位良好。

七、作品提交

(需提交电子版)

1、提交方式:投稿邮箱;QQ邮箱:430109767@qq.com,电子邮件及主文件夹命名须为“投稿类别+作品名称+参赛者名称(公司名或主创设计师姓名)+联系方式”。邮寄地址:民权县庄子文化馆四楼401室

2、参赛作品(实物或创意设计稿),数量不限。每份作品附作品图片及300字以内的设计理念。

3、作者自行保留作品矢量文件(CDR、AI、PSD、JPG/PNG、犀牛等格式),以便获奖后提交给主办方,如获奖设计师无法提供作品源文件,将取消获奖资格。同时承诺参赛作品均为作者原创。

4、咨询电话:19037065155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

九、参赛说明

1、所有作品均不收取参赛费。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为原创作品,且均未投入过生产销售或其他对外宣传用途。已在其他类似大赛或活动中获过奖项的作品请勿重复投稿。

2、如因参赛作品的权利瑕疵或其内容虚假、非法、不正当,或任何其他不合理原因而产生的法律纠纷,或造成第三人损失的,与活动及活动主办方无关,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后果,活动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一旦获奖,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享有继续优化和商业应用权利。主办单位有权对上述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和保护,并有权采取任何方式对上述作品进行再制作或再创作。作者应保留高精度设计原图(如AI、CDR、PSD等,AI格式转曲及非转曲双文件保存),以便获奖后提交给主办方留存使用。

4、参赛者应认真了解并接受活动规则,主办方对活动规则具有最终解释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