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纪念40周年校庆文创产品设计方案征集活动通知

岁月峥嵘,弦歌不辍。为纪念我校建校四十周年,全面展示育人成果和澍青人的精神风貌,护理系特开展“纪念40周年校庆文创产品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一、主办单位

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

二、设计要求

校庆文创产品设计方案应体现学校特色,具有象征意义。造型美观生动,色彩搭配和谐,构思新颖独特,具有以下5个特性。

1.标志性:突出反映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历史文化内涵、时代特征,标识突出。

2.创新性:参赛作品必须自行创作设计,设计理念创新、独特。

3.实用性:贴近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参观者消费需求,价格合理,易于携带,且便于普及和成批生产,具有一定的开发生产市场前景。

4.工艺性:技术、材料和制造工艺选择应用合理,功能、结构设计可行。

5.观赏性:造型新颖、美观、艺术性强,且具有较好的美誉度。

三、作品形式

1.文创产品设计方案主要包括典藏类、实用类、情怀类三个系列。每一系列可以是单件设计方案,也可以是套件设计方案。

2.文创产品设计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生活用品类、着装饰品类、文化用品类、办公用品类以及表情包等网络文化产品等。设计方案应紧紧围绕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校40周年主题,充分体现具有学校特色的历史底蕴、办学特点、文化积淀、校园风貌等。

四、征集时间

2024年1月20日至3月31日

五、作品报送

参赛者须提交应征设计方案,包含高精度设计原稿(cdr、psd格式)和作品效果图各一份(电子图片分辨率在300dpi以上);应征设计方案释义部分应包括设计理念、使用功能及方法、详细尺寸、采用的技术、材料及制造工艺等内容。

1.作品要求结构严谨、制作精良、文化内涵深厚、具有一定的实用性与产业转化性。

2.作品可以团队或个人名义进行报送,每组参赛作品(含系

列作品)不少于3件设计,每件(组)作品署名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

3.投稿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作者必须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有产生相关法律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4.请按照投稿人(团队)名称+联系方式+作品名称的格式,连同投稿作品放在一个文件夹压缩后以系为单位统一发送到护理系邮箱3339363147@qq.com。

六、评选方式

1.初选:投稿截止后,由护理系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初审。

2.复选:初选入围作品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复评。

3.终选:综合专家评审意见和网络投票结果,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并予以奖励。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 总计3名,每个系列各1名,并授予荣誉证书。

二等奖 总计6名,每个系列各2名,并授予荣誉证书。

三等奖 总计9名,每个系列各3名,并授予荣誉证书。

网络人气奖 总计15名,均颁发荣誉证书

八、结果公示

最终评选结果将公示于“澍小护”公众号、“澍青学工”公众号、“澍青医专护理系”抖音号。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