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设计与创新奖 (DI.A) 获奖电动自行车产品

设计创新奖DI.A)被誉为自行车界的奥斯卡奖,从 2017 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对自行车和户外行业产品进行真实测评,最终评选出来的产品都有着突出的创新方向和潜在的发展趋势,为户外、自行车等领域的卓越产品树立了基准。那么2024 年DI.A评选出来的优秀自行车产品有哪些?

 

一、“电动山地自行车”类别获奖产品

Centurion Country R3000i LX

前叉为 120 毫米、后减震器为 105 毫米,是一款低步自行车,开创性的全悬架概念和车架几何形状。配备博世 Performance Line CX 电机,是一款实用、有趣的步进式越野电动自行车,适合所有年龄段的骑手,售价为5600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CONWAY RYVON LT 10.0

CONWAY 第一款轻型电动山地车,拥有着笔直的线条和独特的形状,框架轮廓看起来优雅又轻快。在目前配备新款博世SX电机的自行车阵容中,这款 eMTB 的续航里程最高,售价9999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Lapierre Overvolt GLP III Team

不对称的碳框架用大支架包围了725Wh电池的右侧,电池位于框架中间较低的位置,以优化重量分布。配备 Bosch Performance Line CX Race 电机,170 毫米行程悬架、鲻鱼装置和高端组件进一步凸显了自行车的越野性能,售价11499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Pivot Shuttle AM

车辆重 21.6 公斤,有着敏捷、灵巧的特性,配备Bosch Performance Line CX Race 电机和 750 Wh 电池,售价 14399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Propain Ekano 2 CF

Propain 集成了 SRAM 动力总成电机系统,其中还包括自动变速箱传动系统。新款 Ekano 拥有简约的车架轮廓,有着直观的操控性和灵敏的后悬架,售价999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Lumen eRIDE 900 SL

车辆拥有简洁且充满未来感的外观,线束隐藏在全碳框架内,TQ-HPR50 电机和显示器也无缝集成到框架中,重量仅为 16 公斤,售价15999欧元。Specialized S-Works Turbo Levo SL

Specialized 推出的最新一代轻型 eMTB,结合了新的、更强大的电机使操控变得敏捷、有趣,全新的车架轮廓,告别了之前的不对称连杆设计,同时重量均匀分布在前后部,对于初学者来说易于骑行。售价14000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Specialized Turbo Tero X 6.0

Tero X 具有多种用途,包括公路和越野,最大程度的骑行安全性、舒适性和乐趣结合在一起。Turbo Tero X 6.0 配备的远光灯、报警功能和前后行李架,也使 其成为通勤的最佳助手。售价 6200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二、“城市电动自行车”类别获奖产品

Lemmo One

集成到框架三角形中的 Smartpac可以随时将其作为移动电源带到办公桌上,轮毂的双轮毂模式,可以单独购买电动自行车驱动器,并随时在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之间切换,无需电机辅助。售价1990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Voltaire Legendre

独特的复古设计,包括带有复古尾灯的城市自行车灯,以及赋予城市电动自行车现代时尚气息的精致皮革装饰。360 Wh 电池被集成到座管,配备MIVICE M070 轮毂电机,为便于维护 Voltaire Legendre 配备了单速皮带传动装置。售价 2390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Simplon Kagu Pinion

这是一款舒适的城市电动自行车,配备了性能卓越的 Pinion MGU 电机,减少维护,而轻质碳纤维车架则增加了灵活的操控性能。售价7999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Mustache J Off

这是一款突破性的跨步式越野电动自行车,框架既巧妙又简单,由两部分组成,即同名的 J 形主框架和摇臂,Moustache 专有的单枢轴后悬架让乘坐体验更加舒适。售价5199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Ultima Multipath

车辆框架采用回收碳纤维和聚酰胺纤维在法国注塑而成,其 98% 的部件在欧洲制造。Valeo Cyclee 130 Nm 电机可以提供强大的推进力,集成的 Effigear 驱动系统能够根据骑行条件平稳换档。此外传动系统可以使曲柄脱离,起到防盗作用。售价3989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CENTURION Easy R900i

步进式城市电动自行车采用创新的车架设计。博世 Performance Line CX 电机位于车架内非常低且靠后的位置,因此上下车辆更加方便,有着超级直观的操控性。售价4199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Ca Go CS150

容量巨大的货运自行车,车辆框架实际上提供了三个货物区域。中间的最大允许装载35公斤的重量,总共可承载 80 公斤。售价5990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HNF-NICOLAI CD2 Family Comfort

CD2 Family Comfort 的减震 EPP 箱可同时容纳最多 4 名儿童,拥有高达 85 升的可上锁存储空间和 280 公斤的最大允许重量,其创新专利倾斜技术结合了敏捷的操控性和出色的稳定性,同时防止自行车在静止时翻倒。此外,倾斜系统可以锁定。是家庭和货物运输创新、性能和多功能性的完美结合。售价8490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i:SY Skyfly S10

车辆拥有简洁的设计和圆形碳管,自行车仅重 16.9 公斤,搭配了Performance Line SX 电机与简约的迷你遥控器和博世系统控制器,将紧凑型自行车的活泼特征与尖端技术的所有优点相结合。售价 4999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FLYER Goroc TR:X 8.63

车辆主碳框架与坚固的合金摇臂巧妙搭配,实现了电机的无缝集成。小齿轮 MGU E1.12 电机/变速箱装置具有强大的冲击力,确保在所有骑行情况下实现精确变速,与 GATES 皮带传动装置结合使用,使车辆几乎无需维护。700 Wh 大型电池集成在车架中,还可以配备 535 Wh 增程器。售价 8999 欧元。

(图片来源:网络)

 

三、电动自行车驱动器和组件

Pinion 的 MGU是 2024 年设计与创新奖的双料获得者。该装置将电动机和变速箱结合在一个外壳中,作为电动自行车的驱动装置。就 Pinion 而言,还包括传感器和控制系统。

(图片来源:网络)

拨链器套件Sram Eagle Transmission中,后拨链器直接安装在车轴上。新的接口取代了拨链器挂钩,变速是无线电子结构。但 Eagle Transmission 并不完全适合在电动自行车上使用。不过借助 XX Eagle Transmission 和 X0 Eagle Transmission 套件,自行车制造商至少可以使用两种套件来装备其车型。

(图片来源:网络)
资料来源:DI.A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