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潮州市潮安区青年人才助力“绿美潮安”设计创意大赛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有关要求,引领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爱绿、植绿、护绿”,将青春融入到绿美潮安生态建设中。潮安区人才办、团潮安区委决定联合举办青年人才助力“绿美潮安”设计创意大赛,为“百千万工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活动主题

绿美潮安 青年先行

主办单位

中共潮州市潮安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青团潮州市潮安区委员会

活动内容

本次设计大赛以“绿美潮安 青年先行”为主题,分为绿美景观设计、绿美主题短视频创作和绿美主题活动方案设计三个类别,参赛者根据所参加类别针对性制作成果参赛。

绿美景观设计:根据景观选址,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合理选择并科学配置绿植及景观构筑物,对选址进行绿美景观设计,充分考虑植物后续生长,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打造美观、生态友好、空间氛围独特的绿化景观。
绿美主题短视频创作:聚焦“绿美潮安”建设,创作优质短视频作品,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绿色发展科学知识,引领广大青年参与绿美潮安建设。

绿美主题活动方案设计:结合青年节、入队入团等重要时间节点,设计绿美主题活动方案,贴合实际,便于开展推广。

参赛对象

本次参赛人员面向全体青年。活动可选择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加。以小组参赛时,每组人数不超过8人,并确定其中1位作为联系人。

作品要求

(一)绿美景观设计作品要求:

1. 绿美景观设计应注意合理搭配植物和景观构筑物,要充分考虑植物后续生长和成品易于维护管理两个条件,保证景观可持续性发展变化,做到绿色生态、低碳环保。

2. 景观设计选址:

 

潮州市潮安区溪东种养专业合作社位于潮州市潮安区江东镇澄江公路下湖村韩江江畔,土地肥沃,生态环境优越,整合分散的小块农田,奠定大面积规模化种植基础,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打造休闲农业科普教育基地,促进三产融合,建立了“潮安区溪东农旅休闲观光园”项目,探索农旅结合的产业振兴之路。

3. 绿美景观设计作品应提交效果图和设计方案,方案包含作品名称、设计思路及设计说明(包含但不限于植物名录、数量、排列分布等)等文字说明。

4.  效果图尺寸为规格 A4,版面应为横向,格式为JPG或PNG ,分辨率300dpi,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二)绿美主题短视频创作作品要求:
1. 短视频作品应紧扣“绿美潮安”主题,倡导爱护生态、崇尚自然、绿色消费的生产生活方式,起到思想引领作用。

2. 短视频作品应提交视频和视频征集表,征集表上应附有视频拍摄理念说明(该作品所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

3. 短视频作品为mp4格式,分辨率720p及以上,使用常见码流,码率10Mbps以内且原片无瑕疵,帧率60fps以内,单个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时长30至120秒,文案精良、语言流畅、文字准确、画面清晰稳定,横竖屏均可。

(三)绿美主题活动方案设计作品要求:

1.活动方案设计应围绕“绿美潮安”进行策划,主旨突出、思路清晰、内容明确、表达完整,具有可操作性、创新性。

2.主题活动设计作品应提交主题活动设计参赛报名表和活动方案,方案内容应包含活动名称、地点、时间、目的、参加人员、具体流程等。

时间节点及工作安排

奖项设置

绿美景观设计和短视频创作两个类别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二等奖1名(奖金1200元,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1名(奖金800元,颁发荣誉证书)。

绿美主题活动方案设计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二等奖1名(奖金600元,颁发荣誉证书),三等奖1名(奖金400元,颁发荣誉证书)。

注意事项

1. 参赛作品不得包含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须为原创作品方案,不得抄袭或一稿多投,一经发现或证实,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 参赛作品相关材料压缩打包,邮件以“参赛类别+参赛者姓名”命名,发送至团区委邮箱(tw5815858@163.com)。

3. 所投稿件概不退还,请设计者自留底稿。

4. 本次竞赛活动免费(参赛选手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5. 主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参赛作品,并根据需要对参赛作品进行存档、展览、宣传、推广、出版等。

6. 主办单位对本次竞赛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扫码获取参赛附件吧!!!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