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西藏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征集活动

 

一、活动背景

西藏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文创产品的开发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为更好地挖掘和传承西藏文化精髓,提升西藏文创品牌与文创产品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促进西藏文化创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满足游客对西藏特色文创产品的需求,西藏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开展西藏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征集,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文创产品设计,吸引更多的创意人才为西藏文化传承与创新贡献力量。

二、活动意义

征集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聚焦体现西藏地域特色、民族文化、历史传承的文创产品设计,旨在挖掘和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意能力的文创设计人才,推动西藏文创产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西藏文化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三、征集时间

全年征集,参与者可随时投递作品。

四、征集对象

面向全球征集原创文创设计作品,欢迎设计师、艺术家、创意爱好者、文创企业、设计公司等各类人才与企业参与。参与作品需围绕征集主题,体现西藏文化特色,且创意设计能够转化为旅游纪念品或文创产品。

五、征集主题

本次活动以“发现西藏文化之美,激发西藏文创活力”为主题,聚焦于“西藏特色文化、西藏旅游、西藏非遗”三大领域。鼓励参与者深入挖掘探索西藏丰富的文化资源,结合现代设计理念和技巧,创造出既有传统韵味、民族特色又不失现代感的文创产品。

六、征集内容

西藏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包括但不限于产品概念设计、图案与元素设计、包装与品牌形象设计、实用功能说明、材料与工艺选择说明、市场定位与推广策略等,详见《设计图和设计说明》。

七、作品要求

设计作品需结合西藏独特的文化元素,体现地域特色;

作品须为原创设计,无知识产权纠纷;

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旅游纪念品、手工艺品、服饰、特色食品等;

作品应注重创意和设计感;

作品须要具备实际应用的价值和商业转化潜力。

提交的作品须包括设计稿和设计说明,格式为JPG或PN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源文件仅接受Adobe Illustrator或CorelDRAW软件设计的矢量图文件。

八、提交方式

参与者通过活动官网提交作品及相关材料。1.在官网下载《作品版权声明》《设计图和设计说明文件》;2.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后通过官网提交,提交时需在作品名称中注明“西藏文创产品设计征集+姓名”。

活动将常年接受作品提交,不设固定的截止日期。

提交的作品及说明文件恕不退还,请参与者在提交前自行备份。

九、版权说明

参与者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不侵犯任何知识产权,并在提交作品时,同步提交《作品版权声明》,如有任何版权纠纷,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作品一经提交,即表示参与者同意主办方对作品进行必要的修改、发布和商业转化,具体事宜将在后续与作者商议时明确。

十、评审与奖励

主办方将组建评审团,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评审。

根据作品创意、设计质量和实用性等标准,分别对每个征集到的作品进行打分,一经采纳,将分别给予设计者10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奖励,具体奖励金额将根据作品质量和评审团的意见确定。

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官方网站、社交媒体和线下展览中展示。

对于有商业转化价值的优秀作品,主办方将与作者商议进一步合作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购买、销售分成等。

十一、评审标准

创意性:作品是否具有独特性和新颖性,能否打破传统思维,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实用性:作品是否具有实际应用价值,能否满足用户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市场前景:作品是否具有市场潜力和竞争力,能否转化为具有商业价值的文创产品。

文化内涵:作品是否充分体现西藏的文化特色和旅游文化,能否传递西藏的独特魅力。

设计表现:作品的视觉效果、色彩搭配、排版布局等方面是否具有美感。

技术实现:作品是否具有技术可行性,能否在实际生产中得以实现。

十二、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甘英吉卓玛

电    话:182 0801 9319

投稿邮箱:1937378460@qq.com

十三、特别说明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西藏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如有任何关于本次活动的疑问或争议,主办方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最终解释和裁决。同时,主办方也保留对活动规则、奖项设置等进行调整的权利。请广大参与者密切关注主办方发布的官方公告和通知,以确保获取最新、最准确的信息。

本次活动官方公告只在活动官网以及《西藏日报》《西藏商报》、西藏日报微信公众号、西藏日报客户端、西藏商报微信公众号首发,其余媒体转载信息或自行发布之信息与主办方无关,亦不代表主办方立场。

我们期待每一位有志于为西藏文化传承与创新贡献力量的朋友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西藏文创产品,帮助世界深入了解西藏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

 

参赛网址:http://www.souxz.cn/wccpzj/

 

点击下载:西藏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相关附件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