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UKDA英国新概念艺术设计大赛

UKDA英国新概念艺术设计大赛——国际大学生艺术和文化交流展是一个新兴大赛,由英国高等教育国际发展署发起,分设英国、中国赛区,中国赛区由国际大学生商学联合会和当代设计师协会联合协办,本届赛事致力于挖掘、培养优秀高校设计艺术者,促进各地区间艺术与文化交流,推动和鼓励身边热爱艺术的青年学子、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发挥自己的优势,对于推动艺术创新和提升国际艺术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大赛报名地址:https://www.2class.newunivs.com/#/diy?id=12

手机端报名: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英国高等教育国际开发署

中国赛区协办单位:国际大学生商学联合会、当代设计师协会

承办单位:UKDA英国新概念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

赛事官网:www.ukhe.uk

中国赛区官网:https://www.2class.newunivs.com/#/diy?id=12

(系统支持:高教创赛云、第二课堂竞赛系统平台)

二、赛事时间

报名参赛:   2024年3月12日-2024年6月12日

大赛评审:分赛区:2024年6月1日-2024年6月20日

总决赛:2024年6月22日-2024年7月12日

获奖公布:分赛区:2024年6月23日

总决赛:2024年7月13日

 

三、参赛对象

1.学生组:参赛地区的在校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和进修生均可报名参加。

2.设计师组:年龄40周岁以下专业设计师、设计爱好者以及热爱设计的青年人数均可报名参加。

四、大赛主题

A.命题赛道

本赛题旨在弘扬地方特色文化传统交流,反映时代风尚,唤起大众对家乡的记忆,为国际各地区的设计专业学生和设计师创建一个交流、沟通、探讨的平台,激发国际大学生的创意灵感,提高国际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促进艺术设计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请围绕“我的家乡“进行公益主题海报创作。本届大赛提倡概念创作,多元思考,发挥自己的想象,不限定主题。

  1. 自由主题

主题题材内容不限。

  1. 征稿类别

工业设计类(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材料设计等)

平面艺术类(视觉设计、新媒体、服装设计、交互设计、绘画艺术等)

空间设计类(景观建筑、概念设计、环境设计等)

艺术创作类(绘画、工艺美术、陶瓷艺术、雕塑、摄影等)

  1. 提交作品要求

中国赛区填报,作品信息及排版内容一律为中文填写,大赛作品展板排布格式和内容不限,提交作品文件最多为五幅内容,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单幅50mb以内。参赛报名信息按照参赛系统中要求进行填写。

六、大赛赛制

a.分赛区赛制说明

大赛分为各地区分赛区(以下简称分赛区)与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两个阶段,分赛区阶段参赛者需缴纳6英镑(折算人民币55元)参审费;分赛区获奖作品将免费获得电子证书及纸质获奖证书。

B总决赛说明

分赛区获得二等奖(总决赛参评资格)及以上奖项可自动参加总决赛,申请后由分赛区组委会统一报送至总决赛组委会进行参评(不需要重新提交参赛作品,也不支持作品修改),总决赛由英国高等教育发展署联合当代设计协会进行线上评审。总决赛参评费用免费。

全球总决赛获奖作品都将获得纸质证书、获奖者权益,纸质证书盖有英国高等教育发展署、国家大学生商学联合会、当代设计师协会和大赛组委会等主办单位印章。

说明:分赛区获奖者申请参加全球总决赛时,如未在总决赛中获得更高奖项将维持分赛区奖项,不降级。

七、奖项设置

分赛区奖项:

一等奖:总参赛作品数的5%【电子版获奖证书+纸质版获奖证书】

二等奖:总参赛作品数的10%【电子版获奖证书+纸质版获奖证书】

三等奖:总参赛作品数的15%【电子版获奖证书+纸质版获奖证书】

优秀奖:总参赛作品数的18%【电子版获奖证书+纸质版获奖证书】

入围奖:总参赛作品数的20%【电子版获奖证书】

总决赛奖项:

最佳概念设计奖:100名【奖杯+纸质版获奖证书】

一等奖:总参赛作品数的2%【纸质版获奖证书】

二等奖:总参赛作品数的5%【纸质版获奖证书】

三等奖:总参赛作品数的10%【纸质版获奖证书】

八、参赛方式

a.分赛区参赛方式说明

中国分赛区在线报名,请访问网站:https://www.2class.newunivs.com/#/diy?id=12

d.总决赛参赛方式说明

分赛区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具备晋级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评选资格,经本人同意申请参加总决赛后,分赛区组委会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参赛资格通过后由分赛区组委会统一报送至总决赛参加评审。

九、其他

  1. 大赛接受个人参赛也接受单位团体参赛。
  2. 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一概不退还,作品投递后不支持修改,请作者自留底稿。
  3. 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队所创作的作品,如一旦发现参赛作品为抄袭他人创意、概念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版权、知识产权等纠纷,由作者自行承担后果,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4. 中国赛区填报,作品信息及排版内容一律为中文填写。
  5. 每组参赛作品最多提交5幅作品排版内容,排版格式无要求,文件格式需为jpg格式,大小50M以内。
  6. 报名填报中,参赛者若为1人的,则不需要填写作者2、作者3相关信息。
  7. 大赛联系方式:

组委会联系邮箱:jack@ukhe.uk

分赛区联系人微信:cnchuangsai

主办方官网:https://www.ukhe.uk

分赛区参赛系统:https://www.2class.newunivs.com/#/diy?id=12

手机扫码参赛:

赛事结果可关注创赛网公众号: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