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七届”均安牛仔杯“全国牛仔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均安牛仔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设计要素集聚,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4月2日,第七届“均安牛仔杯”全国牛仔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均安牛仔设计城举行并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设计师们,用自己的灵感与创意,赢得了现场评委与嘉宾的掌声与认可。

牛仔元素焕新姿 

创意设计新活力

舞台上灯光闪烁,模特们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身穿精致的牛仔服装,为在座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时装大秀;展示区上的牛仔跨界作品同样吸睛,令在场嘉宾观众大开眼界。智能科技、古风国潮、非遗文化、环保等元素被选手们轻松玩转,每个独特的细节与牛仔摩擦出火花,一场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潮流的时尚盛宴在均安牛仔设计城盛大举行。

“均安牛仔杯”全国牛仔创新设计大赛作为国内牛仔行业的重要赛事,由中国服装协会、顺德区经济促进局指导,均安镇人民政府、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和均安牛仔设计城联合主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来自国内外高校、设计机构和企业共786份参赛作品。

本次大赛决赛特邀服装行业权威设计师、工业设计行业以及数字营销专家共同参与评审工作,采取走秀与静态展示的方式,从设计创新性、工艺技术性、商业价值性、舞台效果性、网络热度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审。

01

02

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的层层遴选,共有27组作品进入决赛。最终服装设计类由独立设计师龙立的《融·编织》夺得金奖,跨界设计类由来自均安职业技术学校陈凤的《返璞归真》获得创造力大师奖。

▲服装设计类金奖作品:《融·编织》

▲跨界设计类创造力大师奖作品:《返璞归真》

▲第七届“均安牛仔杯”全国牛仔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这些获奖作品呈现出紧跟热点的概念与精巧的制作工艺,用创新环保设计和实用性设计充分展现了牛仔元素的全新应用场景,体现了设计师们的创新精神和艺术造诣。

▲大赛颁奖环节

产业化、国际化双轮驱动 

催生牛仔产业新质生产力

本次大赛吸引了港澳院校设计师以及国外设计师参赛,他们前沿的设计概念和技术手段,为均安牛仔产业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启示。

01

02

▲港澳设计师作品

借着本次大赛的契机,均安牛仔设计城将集聚发展动能,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大师工作室、国际品牌企业等交流合作,引进大赛设计人才和技术人才。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设计理念落地的青年人才交流平台,为产业创新、区域品牌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佛山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天增

为企业颁发“行业时尚先锋”奖

▲区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执行副主任郭国防,顺德区经济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治帮为院校颁发“新星培育奖”

▲均安职业技术学校与

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产学研签约

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左子坚表示,这次大赛广泛了吸引国内外优秀的牛仔设计人才、技术专家和经营管理人才的参与,这为均安牛仔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机制,通过政策引导、项目合作、产学研结合等多种方式,吸引更多人才投身牛仔服装产业当中,催生均安牛仔产业的新质生产力。

▲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左子坚致辞

此外,均安牛仔设计城将挖掘大赛优秀作品的商业价值,使最新创新成果及时应用到牛仔服装产业链上,转化为“更加接地气”的产品。目前,“均安优品”品牌正在建设当中,该品牌致力于推广和展示均安的优质产品和创新成果。

▲跨界设计类参赛作品

均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张聪表示,大赛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纳入“均安优品”,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增加“曝光率”。同时助力大赛中诞生的“牛仔+”跨界融合创新产品落地生产,发掘定制文化、智能时尚体验、众包设计、共享工厂、直播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拓展牛仔产业发展新空间、应用新场景、消费新热点,重新擦亮均安牛仔金字招牌,打造顺德特色产业名片。

▲均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张聪致辞

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德生表示,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也是均安牛仔发展的灵魂。他希望本次大赛能通过“设计+”的方式,将牛仔与工业设计相结合,探索更多元化的设计理念和创意运用。

▲顺德区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德生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据大赛负责人透露,部分优秀参赛服装作品将代表均安牛仔走向国际,在米兰设计周亮相。通过与国际时尚界的交流与合作,均安牛仔将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实现产业的持续升级和发展。

智能新升级 

全新数字化板房发布

大赛决赛当日还进行了意大利威比玛(均安牛仔设计城)智能数字化板房发布与签约。意大利威比玛(均安牛仔设计城)智能数字化板房是均安牛仔设计城与意大利威比玛联手打造的数字化中央板房全新升级版。

▲均安牛仔设计城与意大利威比玛合作签约

意大利威比玛拥有38年历史,是牛仔服装自动化设备全球领先企业,公司拥有先进的牛仔服装自动化设备生产技术。据悉,意大利威比玛(均安牛仔设计城)智能数字化板房具备先进的自动化功能和智能控制系统,通过引进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自动化剪裁、最新数码印花等高科技设备,拟打造成为华南地区国际化、专业化的顶尖智能数字板房。

均安镇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鼓励牛仔龙头企业带动中小微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意大利威比玛(均安牛仔设计城)智能数字化板房是均安牛仔产业数智化转型的一个有力尝试,其将利用数智化链接设计端、生产端与销售端,用科技手段赋能牛仔产业的新升级。

▲领导嘉宾参观意大利威比玛(均安牛仔设计城)智能数字化板房

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左子坚表示表示,希望均安镇能充分利用好这次大赛平台,推动资源联动、形成效应、引进人才、打响品牌,加大集聚人才以及企业扶持的政策力度,让企业、设计师敢闯敢干敢投,共同顺德特色产业名片。

 

 

相关:

2023第七届”均安牛仔杯“全国牛仔创新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2023第七届“均安牛仔杯”全国牛仔创新设计大赛

2022第六届“均安牛仔杯”全国大学生牛仔设计大赛入围作品

2022第六届“均安牛仔杯”全国大学生牛仔设计大赛

第五届“均安牛仔杯”全国大学生牛仔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1第五届“均安牛仔杯”全国大学生牛仔设计大赛决赛名单及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