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遵化市2024年度旅游文创产品创作大赛

 

| 主办单位 |

 

中共遵化市委宣传部
遵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
遵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遵化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乐游遵化  匠心游礼”

国内外企事业单位、景区、院校、设计公司、工作室和设计师,发明人、专利持有人、工艺美术师、手工艺制作者、学生等

奖项  名额
金  奖  2名
银  奖  3名
铜  奖  5名
优秀奖  20名
入围奖  30名
十大礼物  10名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即日起至4月15日

参赛作品寄送时间:4月15日至4月18日

 

 

(一)参赛范围

围绕浓郁的遵化历史、美食、人文风情等旅游文化特色和地域特色,体现独特的旅游文化元素,用文化创意产品的形式来展示遵化特色旅游文化。遵化旅游文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富有主题文化理念的创新工艺品;具有日常生活用品功能的产品以及特色食品、特产的创意包装、组合等伴手礼;富有城市文化特征的艺术品、工艺品、民俗用品;绘画、漫画、插图等富有文化内涵和创作水准的、能与产品形式结合的文化作品。
1.红色创意类: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遵化革命历史题材,创意设计具有遵化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创产品。
2.文化非遗类:以各级各类遵化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创作题材,创意设计一批具有历史性、艺术性、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的非遗文创、文博衍生品,包括创意家居、办公用品、宫廷木作技艺产品等。
3.工艺美术类:体现遵化文化内涵、地域特色、工艺美术技艺及独到匠心的产品。如满族金银器制品、工艺美术品、民间手工艺制品等(避免材质过于贵重),具有纪念意义的小型低值产品等。
4.饮食饮品类:体现遵化特有饮食文化,可将传统、特色美食转化为精美便携的特色食品,即冲即饮的饮品及茶品、银杏粥、特色酒品等。
(二)参赛作品金额和重量要求
参赛商品零售价格不超过3万元/件套,参赛商品重量不超过20公斤/件套,体积不得过大(40*55*20厘米)。除旅游工艺品外的商品必须是工业化批量生产的产品。
(三)参赛作品有关技术要求
食品类、饮品类、调味品类商品需报送食品生产许可证复印件;电子和电器类商品需报送3C认证证书复印件;国家规定须强制生产认证的其他类别的商品也需提供相应证书复印件。
(四)参赛实物商品报送数量要求
1.旅游特色食品类。即食类的单个小包装食品报送数量不少于20个;大袋包装食品中的单个小食品数量在20个以内的,报送数量不少于5袋;大袋包装单个小食品数量在20个以上的,报送数量不少于3袋;其它大袋包装食品报送数量参照以上要求报送。即食类食品组织评审和展览后,不予退回。
2.旅游特色饮品类。瓶装和罐装液体饮品不少于30个;颗粒或粉末状态的即冲即饮的大包装饮品不少于5袋,小包装不少于10袋,特小包装不少于50袋。组织评审和展览后,不予退回。
3.旅游特色酒类。500ml装白酒、葡萄酒、黄酒、米酒、奶酒不少于5瓶;啤酒不少于24瓶;500ml以上装白酒、葡萄酒、黄酒、米酒、奶酒不少于3瓶。组织评审和展览后,一般不予退回,特别贵重的酒品,除专家评审使用消耗外,剩余的参赛企业提前联系自取。
(五)参赛作品有关知识产权要求
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大赛及大赛组委会只负责考察作品本身的质量,作品内容所涉及的版权问题由参赛者本人负责;凡涉嫌抄袭或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作品,将自动失去参赛资格;若为得奖作品,则收回已颁发奖项与奖金并公告。如造成第三者之权益损失,参赛者需自行负担相关法律责任。
(六)其它要求
已获得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以及历届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金、银、铜奖的获奖作品,不得参赛。参赛作品的制作、邮寄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负担,因邮寄延误、错误、损坏、丢失和途中丢失等非主办方的原因造成影响参赛的,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次大赛无需交纳参赛费用。

 

1.各乡镇(街道)以及各行业主管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赛,至少推荐6件(组)以上作品。于4月15日前将作品照片、《大赛报名表》(附件2)、《参赛承诺书》(附件3)及相应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zhwc2024@163.com
2.大赛活动报名表、参赛承诺书可到公共邮箱自行提取,邮箱:zhwc2024xf@163.com ;密码:Zhwc2024xf2024。
3.本次赛事联系人:遵化市文广旅局文化创意中心胡广亮15027657828、宋薇13784628986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