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 --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7」作品征集

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2017作品征集现已开始,国际海报设计比赛欢迎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参加,参赛费用全免。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合办,香港文化博物馆策划。

香港文化博物馆为一所综合博物馆,展览内容涵盖历史、艺术、设计、文化等不同范畴。设计是本馆重点收藏之一,因此博物馆积极搜集藏品、进行研究和安排有关推广设计的活动。「香港国际海报三年展」从2001年至今已举行了5届。整个项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比赛、展览和研讨会,旨在徵集和展示优秀海报设计,并介绍海报在国际上的发展。
今年大会主题为「触」,国际海报设计比赛设立「意识形态」、「文化活动推广」、「商业与广告」和「专题 ─ 触动」4个组别,将按照国际设计社团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Design)的规则和指引进行比赛,将以作品的原创性、创作意念及演绎技巧为评选准则。我们诚邀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及青年设计才俊参加,以多角度、多重意义如文化、社会、物质、心理等方面出发,期望探索「触」在不同形式和范畴的多种诠释。

上届评审包括拉尔夫・施拉沃格尔先生 (Ralph Schraivogel)(后排左)及约翰・华威加先生 (John Warwicker),(前排由左至右) 古平正义先生、卢芭・鲁科娃女士 (Luba Lukova) 及何见平博士。

上届展览照片

评审准则

评选将以作品的原创性、创作意念及演绎技巧为评选准则。

评审团

今届共邀得5位国际知名的设计师出任评判,名单如下:
Kjell Ekhorn先生/ 挪威
服部一成先生/ 日本
李永铨先生/ 香港
Ariane Spanier女士/ 德国
Niklaus Troxler先生/ 瑞士
上述评审团如有任何更改,恕不另行通知。评审团的决定为最终决定,不得上诉。

奖项
1、每组各设金、银、铜奖。
2、评审奖︰奖项以评判命名,五位国际评判各自从所有参赛作品中拣选一件优秀作品颁予奖项。

3、所有获奖单位均会获颁奖座以作纪念。

所有入选作品将收录于展览图录,并将于2017年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

香港文化博物馆将于2017年3月发信通知各入选者,并上载名单于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将不会另行通知所有落选者。

更多详情请浏览大赛官网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