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新疆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

也许你是旅游达人,曾走遍新疆,早就想为新疆设计一款最具民族风的旅游纪念品;也许是外地客人,虽初来乍到,却因为新疆沙漠绿洲而生出了提笔设计的的灵感;也许你是在读学生,何不用初出茅庐的理念融入新疆旅游纪念品中?为了寻找到最具创意的新疆旅游纪念品,自治区旅游局发出24万的高价悬赏令,只要你有灵感,有想法,就亮出你的作品,带走属于你的高额奖金。

2017首届新疆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将从1月6日正式启动,这是新疆首次面向国内外广征创意。奖项设置分为两类,一为实物类,设有金奖1名,奖金30000元;银奖2名,奖金20000元;铜奖3名,奖金100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2000元;二为设计类,设有金奖1名,奖金15000元;银奖2名,奖金10000元;铜奖3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30名,奖金1000元。

此次资金设置特点是,总额高、范围广,优秀奖的名额多,旨在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此次大赛活动。旅游纪念品企业和创意设计机构的设计专业人员、对设计有兴趣的各界人士,对设计有想法的老师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继承人,都可以参与其中。参与方式也可以不拘一格,不论毛遂自荐,还是慧眼推荐,定向邀请,都可以用设计作品“说话”。

实物类参赛作品是能够体现新疆地域文化、景区特色和人文特征的旅游纪念品,包括礼品、工艺品、日用品等特色旅游纪念品,此类作品必须是原创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参赛作品可以任选能体现新疆地域文化、景区特色和人文特征,以平面插画、创意图形、标志设计、文化旅游、商品广告外包装等表现形式进行创意设计。

自治区党委大力发展旅游业,将旅游业做为支柱产业培育。旅游纪念品开发与生产一直以来是新疆旅游业的短板,加大旅游纪念品的开发力度,尤其在品牌化方面下大功夫成为新疆旅游职能部门重点引导的工作。启动首届新疆旅游纪念品设计创意大赛和今年计划建设十大新疆旅游纪念品的研发中心等工作,均是为了更好地打造旅游纪念品。

为了让旅游纪念品更快落地和产业化,此次大赛只争朝夕,1月7日至2月17日为作品征集期;2月18日至2月22日为网络评选期;2月23日公布网络评选结果,2月24日至2月26日为专家现场评选及统计结果,详情及报名表参见自治区旅游局官方网站(zw.xinjiangtour.gov.cn/)及组委会网址(www.iyaxin.com

阅读专题〉〉〉http://zt.iyaxin.com/2017/node_202834.ht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