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手诊文--特别奖--“台州杯”第18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设计师:王津凯

所在单位:天津金刚设计工作室

专家点评:

做文字设计的人很多,追求文字形式美感的设计师很多,而将中医手诊诊病方法结合“图形符号学理论”、“汉字构造方法”、“阴阳五行理论”、“手诊诊病”的医学理论方法融为一体,达到内容和形式美感统一实为困难。而该设计师做了努力的探索并达到了一定的效果,实为可敬。

—— 长泽忠德(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校长)

作品以中医手诊诊病方法为切入点, 结合“图形符号学理论”、“汉字构造方法”“阴阳五行理论“ 将“手诊诊病”的医学理论方法,通过视觉传达设计转译为视觉图形符号。使得这一古老的诊病方法更易于被人们所理解和掌握,为人们了解中医手诊诊病方法提供一条全新路径。具体设计上,将手诊文分为三个部分,上部区域代表掌纹所在的手部位置,左下部代表不同区域所对应的脏腑器官,而右下部代表十四种病理纹中的一种,将三种信息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手诊文图形符号。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