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灾——紧急逃难手册--特别奖--“台州杯”第18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获奖学生:曾逸昇

指导教师:陈月英

所在院校:台湾树德科技大学

专家点评:

将二维图形转换为数字动画形式呈现,将民俗中的东方神兽和台湾常见的天然灾害现象进行对应表现,以生动、互动的方式展示给大众。作品将传统的符号通过这一时尚媒介,达到了现代信息传播的效应,堪称时尚和实用。

—— 冷雨璇(中国著名时尚创意人、媒体人)

本主题针对台湾常见天然灾害「风灾」与「地震」为主要内容,作灾害防治知识互动设计。将原本的条列式防灾信息图像化,主视觉以东方神兽结合灾害绘制成海报与书籍,配合行动装置中的 APP 做扩增实境互动,将静态影像转为动画呈现,传达灾难发生时的严重性与防灾知识学习。藉由数字化媒材应用与互动,让防灾知识和现代生活科技结合,提高人们对防灾教育的理解性,引导读者实际操作防灾相关知识。提升大众对天然灾害的危机意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