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人的信仰告白--特别奖--“台州杯”第18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获奖学生:计珍芹

指导教师:赵  清

所在院校:南京艺术学院

专家点评:

150名基督徒书写150首圣经诗歌完成150人的信仰告白,同时又完成150首诗歌的排版研究。这位毕业生尊重人生信仰,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其中。设计者的责任、设计者的追求、设计者的精神、设计者的毅力、设计者的艺术表现力足以感动评委们。

—— 林家阳(全国设计“大师奖”创始人、同济大学教授)

我是计珍芹,我是一名基督徒,我是一名书籍设计爱好者,我所提交的书籍作品《一百五十人的信仰告白》是一本来自虔诚基督徒们对上帝爱的告白。我邀请150名基督徒手抄了150首圣经诗歌。通过手抄设计整理,诗歌文本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个人简介(姓名、年龄、信仰年龄、信仰告白);第二部分:英文文本版式研究;第三部分:手抄文本呈现的诗歌;第四部分:是以中文印刷文本呈现的诗歌。以上四个部分构成每一首诗歌的文本版面。

通过手抄的形式,读者自己可以参与设计,主动去阅读,主动去设计,真正实现一对一的作者与读者,读者与读者之间的互动交流,这也是华人设计的需要,更是华人文化的需要,这种作品之间的“多元对话”使得诗歌的阅读形式从平面阅读走向“互动参与”,注入作品更多温度和灵魂。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