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戈舞影铁画瓶--特别奖--“台州杯”第18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获奖教师:王小元,席龙,邓芳,高健

所在院校:安徽工程大学

专家点评:

在瓷瓶上作画的人很多,有青花,有珐琅,有新彩,有工笔,有写意。而这位设计师却结合了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技法——铁画,做了一个由不同的材料结合而成的系列的装饰瓷瓶,实属新颖,也富有另外一种意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值得推荐。

—— 王侠军(台湾著名品牌[琉园]、[琉璃工房]、[八方新气]创办人)

《金戈舞影铁画瓶》系列致力于传统美学在今天的延续。以芜湖繁昌窑青白瓷的烧制技巧加入芜湖特有的铁画技艺,将“铁为肌骨画为魂”的铁画与田园清新、质朴自然的青白瓷生活器皿相融合。金戈舞影铁画瓶,是可以满足消費者美化家居功能需求的生活实用品。风格铿锵、黑白分明的铁画瓶,既突破铁画单一的装饰功能,也为朴素的繁昌窑生活器皿增添了新安画派的水墨韵味。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