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特别奖--“台州杯”第18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获奖学生:郎萌萌

指导老师:吴  智

所在院校: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专家点评:

上海最具有特色的三所设计高校:具有国际视野的国立同济、强调教学实践结合的私立视觉艺术学院、富有国粹工艺美术特色的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皇》的设计者就出自这一所具有代表性的工艺美术学校,被这一所学校的办学思想和众多的工艺美术大师精神所熏陶。《皇》出自一位学生之手,令评委们敬佩,其工艺、造型、气度都反映出了这一位设计师不凡的理解力和表现力。

—— 林家阳(全国设计“大师奖”创始人、同济大学教授)

现代理念与传统手工艺结合,整体由錾刻工艺和花丝工艺制作完成,外形由不同大小的圆线截面交错重叠,而“线”本身具有量感、空间感、触摸感、使二维空间向三维立体感无限延伸。无限的曲线有限的曲面使之有不同视觉感。从图案的角度来看,双凤錾刻工艺突出凤凰的坚强不屈的精神对中齐尔向上飞翔,上面部分凤羽用另一种工艺来表现花丝空间疏密看起来比较轻盈华丽而不失优雅。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