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建筑——实验性住宅设计--特别奖--“台州杯”第18届全国设计“大师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获奖学生:许浩田,李品,陆莹,沈可心

指导老师:查波,陈忆

所在院校: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专家点评:

在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的理由是它的关注点,以难民问题为背景,为他们的需求安定住所,为城市更新提出了一种可能。设计用模块化的方式,解决空间组合,实现多元解决的方案。大赛在这一类关注人类社会、特殊角度的设计本身,就应该得到鼓励和提倡。

—— 徐征野(杭州正野博展设计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

以难民问题为背景,尝试提出一个可行的方案来缓解这种剧烈的冲突,并为城市的更新提供一种的新的可能。对早期原始人住宅进行分析,根据它的稳定性,易搭性,提取了三角形这个元素。三角形从平面上来看是一个向内聚合的形体,从立面上来看又是一个向上生长的形体,并且具有非常强的组合型。我们的建筑是一个生长式的结构,根据你的需求进行增加。这是一种随着时间和需求的推移,动态的解决的策略。我觉得未来城市需要一个创新、经济、可持续的空间,未来建筑也应该是一个弹性的建筑,可以在不同的外部条件下,表现出足够的适应性。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