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Community Library--银奖--梁思成杯首届全球侨乡建筑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我心中的侨乡文化建筑 银奖

 作品名称:  Urban Community Library
 参赛人员:  Jonathan Wong Zen Dar
(University Tunku Abdul Rahman)
 评委点评: 社区图书馆基地位于马来西亚某城市中心的中国城中,毗邻处于传统城市商业中心的马来西亚最古老的中国戏剧社。
作者的设计意图创造一个让现代城市居民能够体验移民初期生活和环境氛围的空间形态,建造一个融入周边的城市环境并适应热带气候的建筑。建筑包括社区图书馆,戏曲舞台,观景台和咖啡馆等综合功能。建筑形态吸取了传统商业骑楼的概念,同时也体现了现代的空间特点。
设计者是马来西亚华裔大学生,作者对于建筑与城市设计的概念提炼,设计手法的运用,模型设计工具的充分利用,都体现了较高的素养和设计水平。我认为,这个设计获得城市文化建筑类型的银奖当之无愧。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