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A-霍普杯2017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始于2012年,由国际建筑师协会(UIA)任国际主办,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任主办单位,是由霍普股份独家赞助的面向国际建筑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建筑设计竞赛,已成功举办五届。

2017年,竞赛将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每届竞赛的评委会主席由一名国际著名建筑大师担任,竞赛评委为来自国内外的著名建筑师及学院院长。经过五年的推行实践,这场由中国学术机构主办的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与公信力,规模最大的学生竞赛之一,在国内外建筑教育界具有广泛影响。

竞赛主题:演变中的建筑

Architecture in Transformation

竞赛题目:改变与重塑

Transformation and Reconquest

题目解析:

21世纪的大都市不断的蔓延,占用越来越多的土地和空间,然而,城市的升级并不应当简单以扩张的方式持续膨胀。你认为,何种划时代的、甚至是“破坏性”的建筑可以改善城市空间,为你所选择的建成空间带来转型?

The metropolis of the 21st century takes up too much room... It sprawls... It must not keep evolving simply by expanding. What vital and disruptive architectures can you come up with to transform the existing spaces of your choice?

基地、面积、建筑类型等自拟。

 

评委会主席:让·努维尔 (Jean Nouvel)

评委会执行主席:崔愷

注册截止时间:2017年7月31日24:00(北京时间)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8月31日24:00(北京时间)

竞赛邮箱: uedcompetition@163.com

竞赛的锣鼓已经敲响,来自国内外的评委大师已经准备就绪,你和小伙伴们还等什么,快快行动起来,登录霍普杯官方网站:http://hypcup2017.uedmagazine.net 注册报名吧!

作品提交:

1.请以电子版形式发送提交图纸和相关文件,由竞赛组委会统一打印图板并展示。国内参赛者请将图纸和相关文件打包发送至竞赛组委会邮箱uedcompetition@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参赛作品标题+报名序列号”。如果文件过大,可上传至百度云并提交下载链接。

2.语言:竞赛官方语言为英文(标题和主要设计说明须包含全英文表达版本)。中国大陆地区参赛学生可提供中文和英文双语图纸;中国港澳台地区和国际参赛学生提供英文图纸。

3.比例与尺寸一律采用公制单位。

4.文件资料:参赛者需在提交作品的邮件中附加可辨认的身份证明扫描件(中国大陆地区参赛学生提供身份证扫描件,中国港澳台地区和国际参赛学生提供护照扫描件)和学生证电子扫描件。

5.作品规格 (1)规格:请以841mm x594mm 图纸版面横向排版,每项作品须由3 幅图纸组成,不符合图纸要求的作品作废。 如图:

(2)内容:能充分表达作品创作意图的总平面图,建筑平、立、剖面图,透视图、图解以及500字左右的设计说明(组合于图面之中)等,比例不限。
(3)提交作品的邮件里须附有一个以设计者姓名命名的文本(TXT 格式),里边包含作者姓名、报名序列号、电子邮箱、手机号码、指导教师姓名及联系方式(若有)、学校及院系全名、作品名称及设计简要说明。

图纸版面文件格式要求:

1.提交作品jpg格式图片提交,要求分辨率不低于300dpi,长边不小于1500。提交图片请根据图片内容命名(如XXX平面图1)。

2.文字资料以 TXT 格式文件分类整理于以设计者命名的文件夹中。

  2017年霍普杯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获奖证书+奖金10万元人民币(含税);

二等奖3组,获奖证书+奖金各3万元人民币(含税);

三等奖8组,获奖证书+奖金各1万元人民币(含税);

优秀奖若干组,获奖证书+半年《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

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学生通过“跟大师学设计”新锐选拔赛可获得去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实习的机会。

  2017年霍普杯组织机构  

国际主办

国际建筑师协会(UIA)

主办单位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

《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

合主办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指导机构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建筑艺术委员会

独家冠名

上海霍普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