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ames Dyson AWARD 2017戴森设计大奖

詹姆士戴森设计奖作为一项国际性的工程设计大奖,旨在鼓励激发下一代设计工程师。该奖项对在读和近期毕业的设计工程专业大学生开放。奖项的运营者为詹姆士戴森基金会。作为詹姆士戴森先生的慈善信托组织,基金会的目标是激发更多的年轻人从事设计工程行业。

比赛概要

设计一个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案

参赛设计题材广泛。我们的目的是发现那些想法与众不同的设计师去发明更好的产品。参赛工程师应该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设计,提供初具雏形的设计模型。最终产品需要具有实用意义,商业价值,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

参赛网址:https://jamesdysonaward.org/zh-hans/

大赛日程:

征集开始:2017年3月30日

征集截止:2017年7月20日

公布国家及地区组优胜奖:2017年9月7日

公布全球二十佳作品入围名单:2017年9月28日

公布国际组优胜奖及入围奖时间:2017年10月26日

奖项

  • 全国组冠军
    2000英镑
    詹姆士‧戴森奖 (James Dyson Award) 证书
  • 国际组亚军及季军
    5000英镑
    詹姆士‧戴森奖 (James Dyson Award) 证书
  • 国际组冠军
    30,000英镑 颁发给相关学生或学生团队
    5000英镑 褒奖他们所在的大学院系
    詹姆士‧戴森奖 (James Dyson Award) 证书

    评审流程

    • JUL  AUG
      阶段 1

      地区的设计工程专家评审团选出地区冠军以及国际组入围作品: 当比赛报名截止后,地区评审团奖于每个参赛地区中选出五个作品。评审团将完全以参赛作品的质量进行评价,评价准则包括设计意义、设计进程、以及产品研发过程。评审团将在每个地区选出一名优胜者,以及最多四个作品进入国际组评选。

    • AUG  OCT
      阶段 2

      戴森工程师选出20个国际组比赛作品:
      各地区评审团选出的90个作品将移交到戴森工程师进行进一步审核。戴森工程师将根据设计是否符合比赛要求,以及是否具有商业化可行性做考虑。戴森工程师将选出20个作品进入国际总决赛–并非每个国家或地区都必然有一个入选作品。

    • OCT  DEC
      阶段 3

      詹姆士戴森先生选出国际组优胜者:
      这20名作品将进入最后一轮评选–由詹姆士戴森先生亲自评审。詹姆士将审阅每项作品,并选出自己最欣赏的一项。戴森知识产权团队将对所有入选总决赛的作品进行审核,以确认作品是否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

      参赛人员资格

      詹姆士戴森设计大赛对所有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工程学和相关专业的在读学生以及最近四年的毕业生开放。并且要求就读院校需要来自以下国家或地区:澳洲,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中国大陆,法国,德国,香港地区,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荷兰,新西兰,俄罗斯,新加坡,西班牙,瑞士,台湾地区,英国和美国。
      我们也鼓励学生以团队形式参加,只要团队中至少有一名成员正在就读(或在过去4年内就读過去4年內就读)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或工程学专业。团队注册时需要登记该成员为“队长”。而所有其他队员必须为以上国家或地区的在校大学生(或过去4年内的毕业生)。所有学生,无论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参赛,都必须提供有关的学生或校友身份证明。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