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针对解决全球人口贩卖问题的国际建筑大赛

特南辛戈(Tenancingo)是墨西哥中部特拉斯卡拉州的一个贫穷小镇,镇上一万人口中,有近三分一人直接从事扯皮条行业。村民威逼利诱年轻女子往美国卖淫,不少男孩从小立志当姑爷仔,情况令人咋舌。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Arch out loud正在举办第一界针对解决全球人口贩卖问题国际建筑大赛
注册地址:www.archoutloud.com/traf-register
[背景]

对大多数人来说隐形和难以理解的现代奴隶制问题的其实是真实而广泛存在的。北极星计划,一个领导打击人口贩运问题的组织,报道全世界有近2090万人都受害于这个淫秽而又有数十亿美元利益可图的产业。

人口贩卖剥夺了人的基本自由,并将人商品化,包括劳动和性。贩运者掠夺弱势群体,采取多种的策略诱惑或强迫个人进入被奴役的生活。消除人口买卖需要严格和绝对的全球人权执法,还需要集中力量改革非法行为正常化的地区。

在贩卖人口的“商品”来源地,比如墨西哥的Tenancingo市,人口贩卖已经成为了一个产业,它已经成为了了当地人主要的财富来源,还组成了非法人口贸易的国际网络。在这样的背景下定位,Arch out loud正在寻求用建筑的方式挑战这种已经在当地根深蒂固的剥削关系。

[挑战]

墨西哥为响应该地区存在的性贩卖的普遍问题,Arch out loud让设计者挑战重构Tenancingo的城镇广场,研究建筑改善人口叛卖问题的可能性。设计人员应探索建筑干预的催化潜力,通过引入变革性的介质来引发积极的转变。这个提议的转换应从教育和赋这些方法改革当地根深蒂固的产业行为。应思考改造后的广场如何重塑社区的心态和动机,重新构建一个正常化的城镇的形象?

[基地位置]

拟竞赛场地位于Tenancingo最高和最中心的地点,毗邻一个教堂(Parroquia de San Miguel Arcangel)和当地政府机关。因为这个社区有一个主要的城市道路交叉点,所以现有的广场可以容纳一些临时性的项目和活动,作为公共广场和市场。这个公共区域所展现出的关系,不论有形还是无形的关系,可以推断城镇的规范化的相互交往。这个场地还举办年度狂欢节,简要揭露广泛而又复杂的人口贩运网络。所提出的全媒体治理旨在提高已接近度和高度可见度,最大限度地提高场地实现积极变化的能力。

 

[ 奖项 ]

一等奖: $5,000 + 出版

二等奖: $1,000 +出版

二等奖: $1,000 +出版

二等奖: $1,000 +出版

[ 时间表 ]

2017年2月20日  第一批登记开通

2017年3月18日  第一批注册关闭

2017年3月19日  第二批注册开始

2017年4月17日  第二批注册结束

2017年4月18日  第三批注册开放

2017年5月14日  第三批注册截止

2017年5月15日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

2017年6月5日  获奖者宣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