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三届“最浦口”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为了进一步传播求雨山书法文化、汤泉小镇温泉休闲文化,以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带动消费,强化品牌形象,第三届最浦口”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面向境内外设计机构、设计师、高校师生征集主题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设计方案。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

南京市浦口区人才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南京市浦口区委员会

南京创意设计中心

主办单位:求雨山文化创意产业园

汤泉温泉旅游度假区

承办单位:浦口文化产业联合会

执行单位:南京江北双创孵化器产业园有限公司

南京百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海内外设计机构、高校师生、独立设计师、设计爱好者

三、大赛主题

围绕浦口求雨山书法文化、汤泉温泉度假区生态休闲文化,设计与主题相关的文化衍生品及旅游纪念品。

四、参赛作品要求

1、 产品设计能充分展现主办单位的文化内涵,具有鲜明的文化特色;或采用当地工艺、材料、技术;

2、产品设计适合量产,工艺成熟;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4、成品便于携带,适合收藏、馈赠,有纪念意义。

五、奖项设置

1、现金奖励:大赛共设置如下奖项(所有奖项的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一等奖2名,奖金各20000元;

二等奖4名,奖金各80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各5000元;

优秀奖30名,奖金各2000元。

2、其他奖励

(1)获奖证书及获奖作品集(邮费自理),并进行媒体宣传;

(2)有意向到浦口区注册的获奖者,将获得由浦口区各文创园区提供的六个月至两年不等的办公租金补贴,及全方位一站式孵化服务:宣传推介、展览展示、市场对接、贷款贴息、人才培训、知识产权服务等;符合相应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创业浦口”人才计划,对入选人才给予创业扶持、贷款贴息、人才公寓等政策;

六、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 2017年4月1日—6月10日

初评:2017年6月中旬

入围作品辅导及深化:2017年6月下旬

实物制作及提交:2017年7月初—9月初

终评:2017年9月

七、后续开发转换

1、举办获奖成果展。为了促进浦口区创意设计水平不断提高,扩大社会影响,举办“最浦口”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实施产业化对接,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获得主办方的采购订单;

2、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参加2017在纽约举办的南京周活动,作者可获得国际宣传机会;

3、获奖作品将受邀参加浦口区年度大型品牌活动“最浦口”创意交易会,获奖单位将被推介给多渠道采购商。

4、浦口文创提供展示与销售空间,推动成果转化。

八、知识产权说明

1、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2、 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创作或参与创作,应确认其作品的原创性,且著作权未移交他人;若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生著作权或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如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4、获奖作品的著作权、版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均归主办方所有,署名权归属于原作者。

九、参赛方式

1、本届大赛同时在猪八戒网(www.zbj.com)进行线上征集,已在猪八戒网上提交的作品,不再参与线下评选。

2、大赛统一采用邮件报名的方式,参赛者须填写报名表(阅读原文,获取报名表及素材包下载链接),连同参赛报名作品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1509109974@qq.com,作品投稿压缩包命名规则:大赛+单位或学校名称+姓名+手机号,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6月10日。

3、参赛作品设计稿请按附件提供的模板提交,作品图片要求多角度、有参照物、能体现作品原貌,并标注材质、工艺、作品尺寸(长×宽×高cm),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色彩模式CMYK,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不超过5M。

4、所有入围作品均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实物(或模型)至大赛组委会,地址附后。

5、素材包及参赛模板下载地址:https://share.weiyun.com/90ef536bd9b689b9c6f31d23d559e68a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主任

电话:025-58601022   18061887386

作品投稿邮箱:1509109974@qq.com

实物寄送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珍珠街159号浦口文化产业联合会

官方微信:添加公众号“pkwhcy”或“浦口文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