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枣庄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为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意产品创新创造活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促进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提高枣庄的知名度、美誉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文化发展、促进城市转型的部署要求,以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挖掘阐释优秀传统文化,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提高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交流协作平台,丰富开发具有枣庄人文、历史、民俗、自然资源等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推出一批创意理念新、文化内涵深、市场竞争力强、彰显枣庄形象的特色文化品牌,发掘文化产业创意人才,增强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助推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建设。

大赛主题为:

创意创新  融汇融合

参赛类别

实物类:体现枣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运河文化等文化元素。反映枣庄知名景点、文物馆藏,枣庄重要节会、枣庄特色工农业产品等创意设计产品,鼓励在运用材料和工艺技法上创新、跨界。

报名初选时按照要求提供产品图片及解说文案,通过初选后需提供产品实物及作品。

创意类:

1. 反映枣庄厚重人文历史、优美生态环境、创新发展活力和良好精神风貌的“城市形象宣传标识”(LOGO)“城市精神”。要求积极向上、主题突出,具有较强的辨认度和感染力,易于推广传播,适合在公共场所、对外宣传等领域使用。

2. 基于枣庄特色文化元素的创意设计,体现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注重传统工艺、传统材质的创新设计和现代审美需求。广告创意设计要有成型作品;文化产品设计概念,如无产品实物,要有详细的产品设计图纸、产品设计结构模型、包装设计及作品解说文案。

参赛对象

国内外各级设计机构和企业(含文化传播企业,设计企业、制造企业、品牌渠道商等);各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民间工艺美术师、非物质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自由设计师或设计爱好者,企业设计师或设计机构设计人员。

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参赛作品还需要具备有以下六个特点:

1. 地域性,作品符合大赛主题,能够突出枣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

2. 原创性,必须是独立原创作品,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并获奖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

3. 创新性,设计独特新颖、体现创新创意,具有技术与艺术融合创造的商品特质;不得与当下市场中的产品同质化。

4. 市场性,贴近生活,贴近市场,具有市场价值,鼓励可实现批量生产的创意设计;

5. 时尚性,具有时代特征,符合消费的流行趋势;

6. 环保性,提倡绿色设计,符合节能降耗与绿色环保理念。

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活动从5月底正式启动,持续到9月底,历时四个多月,主要分为宣传发动、报名初选、实物征集、网络投票、评审表彰等阶段。

大赛流程:
1、网络报名(5月中下旬——8月15日)
2、实物征集(8月15日——9月1日)
3、网络投票(9月上旬)
4、组织评审(9月中旬)
5、展示推介(9月中下旬)
6、表彰仪式(9月下旬)

奖项设置

实物类设有

金奖1名,奖励现金5万元、荣誉证书及奖杯;

银奖3名,分别奖励现金2万元、荣誉证书及奖杯;

铜奖5名,分别奖励现金5000元、荣誉证书及奖杯;

入围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

创意设计类设有

金奖1名,奖励现金2万元、荣誉证书及奖杯;

银奖3名,分别奖励现金5000元、荣誉证书及奖杯;

铜奖5名,分别奖励现金1000元、荣誉证书及奖杯;

入围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

由公众网络投票选出的得票最高的10件作品,将获得网络人气奖,给予现金奖励。同时,还设有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赛最终奖项评定数量视参赛作品质量而定,允许个别奖项空缺。所有获奖者所获奖金均为税前奖金

参赛网址:http://www.lnmedia.cn/zhuanti/whcy/index.ht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