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获奖公告

2017年6月15日,2017“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评审工作在北京圆满结束。本届竞赛以“住宅室内设计”为主题,为提供建筑面积约为110平方米的三室一厅二卫一厨的住宅平面图,参赛者根据此命题进行设计,自行分析和确定以及居住者的生活方式和使用需求,充分利用室内的空间关系,表达对中小户型设计的理解和展望。要求首先充分满足家庭居住的功能,并应注意环保、节能、健康、安全的绿色设计。

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182件,展板1820块。参加评审的评委是:北京建筑大学教授李沙、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苏谦、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高兴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马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室内设计专业教师、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赖旭东。

评审从经济、适用、美观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筛选评判,最后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50个,鼓励奖119个。最佳导师奖3名,优秀导师奖5名,导师奖5名,组织奖6名。

评审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和点评,认为参赛作品整体水平有明显提高,反映出大学生的努力和指导教师的正确引导。有的设计运用参数化等新技术和新手法,体现出大学生设计与时俱进的风采。同时也可以看出参赛作品有两级分化现象,一些作品有明显的堆砌痕迹,依然存在拼凑情况。各位评委对竞赛的组织工作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的竞赛能够继续完善提高,办得更好!

2017新人杯获奖名单点击下载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