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第二届当代水墨设计展》作品征集

一、展览宗旨

水墨是自然而富有诗意的文化载体,蕴涵着丰富的人文精神。水墨与设计交溶是观念的碰撞、新思维的拓展、方法与形式的探究。当水墨设计以多维视角演绎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技时,其独特的艺术语言和美学特征,传承了东方水墨的审美意蕴,彰显了鲜活的时代气息。多元文化的冲击使水墨设计迸发出无限的生机,在信息、概念、设计、实验、方式和媒介上,诠释着当代水墨的激情与活力。

北京国际设计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步入国际A类设计活动行列,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展示、推介、交流及交易平台。在《2016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借助首都文化平台优势,以水墨为主脉,凸显设计文化共存的生态意义。同时,通过创作与交流,向世界展示当代水墨设计新主张。

二、组织机构

北京国际设计周主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北京市人民政府

《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主办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组委会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承办

首都师范大学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

国际设计资源联盟[IDRA]

支持

韩国设计学会

韩国现代设计协会

台湾海报设计协会

澳门设计师协会

北京设计学会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

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

广州平面设计师联盟

南京平面设计师联盟

苏州平面设计师协会

浙江平面设计师联盟

山东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等

三、征集类别

与水墨相关的设计与创作

A视觉设计:海报、品牌、包装、文字、书籍、绘本等。

B文创设计:产品、文创品、服装等。

C空间设计:建筑、环境、室内、园林、雕塑、展览等。

D媒体设计:摄影、影像、交互等。

E实验创作

F水墨艺术:插画、绘画、装置、行为等。

四、征集对象

面向全球征集,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

1、专业组

从事相关领域的设计师、教师、艺术家等。

2、学生组

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等。

五、投稿要求

1、征稿时间:2018年7月10日—9月10日。

2、作品提交:作品需提交电子版的平面图或效果图或实物照片(不收实物),每人最多提交3件/套作品。

3、作品尺寸90x60cm,RGB模式,JPG格式,300dpi,凡有效果图或实物照片投稿者,可按90x60cm规格排版,同时,随表提交设计师简介,作品创作说明等。

4、文件命名方式:国籍_名_姓_作品名称_征集类别。

5、将参展作品和报名表(附后)填好,发至组委会邮箱inkdesign2018@163.com

六、评审方式

1、评审团由国内外专家组成,评委届时公布。

2、展览分为初评和终评,结果在相关媒体上择期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专业组: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0名、优秀奖30名、入选作品若干名。

学生组: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0名、优秀奖30名、入选作品若干名。

八、策展团队

展览指导:

韩振刚  常建勇  王珂  陈畏  孙涤  李南

总策展:

李中扬  曾辉  许力  张通  王佳

ClaudiaTello(墨西哥)  YuriGulitov(俄罗斯)

联合策展:(按拼音字母排序)

柴俊峰  陈育明  郭超  顾群业  顾鹏  关洪  霍楷  胡江升  蒋迎桂  蒋云涛  鲁普及  罗时宝  李强  李振宇  兰新成  刘东峰  刘立伟  莫军华  彭麦福  阮红杰  时澄  史春生  史启新  石增泉  凃志初  王宏民  王进华  王志俊  吴轶博  吴中昊  徐伟杨  波杨超  叶佑天  张爱民  张大鲁  张昊  张培源  张小娟  张玉廉  张翼  郑中

九、展览团队

首都师范大学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

视觉设计:李强

展览翻译:曹汝平何远敬

十、展览时间

2018年9月25日—10月8日

十一、展览地点

首都师范大学展厅(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首都师范大学校本部)

十二、展览声明

1、本次展览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展作品的传播、展览、刊登、出版等使用权归组委会所有。组委会在使用参展作品对其作者予以署名。

3、参展作品须原创,不得有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其他任何知识产权或专利的情况。如发现参展申报作品有不符合条件者,组委会有权在展览任何阶段取消其参展资格,收回所获奖项,并由参展者承担相应后果。

4、本规则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十三、展览咨询

咨询电话:

18811008936徐苗,15030685109梁明慧,17801230609安晓敏,13120370409田宸语

所有获奖和入选作品将颁发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证书,优秀作品拟结集出版或推荐专业杂志公开发表。同时,接受国内外巡回展,有意合作机构可以洽谈相关事宜。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
《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组委会
2018年7月10日

2018 Beijing International Design Week
The 2nd  Exhibition of Contemporary International Ink Design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
《第二届当代国际水墨设计展》参展报名表

姓名 / Name_Last Name 
国籍 / Nationality
机构 / Institution
地址 / Address
电话 / Mobil Phone
邮箱 / E-mail
设计师简介(200字以内)/Designer’s Brief Introduction(less than 200 words)
作品题目 / Ttitle
创意说明 / Concept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